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发烦恼而我不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头发烦恼而我不烦恼

2019-07-12 13:57:4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头发烦恼而我不烦恼

  我天生的头发很不顺当,发梢有些卷曲,加之我的眼窝塌陷,鼻梁有些耸起,周围好多人把我当做外国人,其实,我就是蒙古族的后裔,父亲和汉族母亲结合,汉化了我这个外来者。汉化的我样子实在有些精致:既有蒙古族的崤函,又有汉族的幽婉,但,实质性形容还是明显没有改观。

  好着说,任何一个人都对自己的每一个器官感到满意,比如,眼睛耳朵下巴、鼻梁、嘴,甚至对下半身的每一个部位没有不嫌弃一二,最近些日子,我呆在家,闲了,不免就端起镜子仔细端详起自己的容貌,甚至还会想入非非,想着想着,不由地俨然失笑。

  只是今年,我的白头发多起来,头发泛白,容貌显得苍老许多。女儿提议:我去理发店将头发弄黑,一项不合胃口妻子固然嘿嘿冷笑几声,随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弄成个十七八的男儿,活是个人精。”好男实在不想跟女斗,我鸦雀无声,权当什么没听见,其实,我内心里咕咕不是滋味

  既然妻子有些反对,我偏偏去理发店修饰一下花白的头发。我这性子就这么犟。女儿嚷着要去,儿子偷偷笑,我没吭声,独自出门去,两个孩子也随后飞了出来。

  楼下就有一个理发店,我前脚已经迈了进去,女儿老远喊我:“爸爸,去哪家?”女儿直指前面的那家,女儿的声音没有彻底退去,这家理发店的女主人已经掀开帘子,笑盈盈地对我打招呼,我左右为难:退出去吧?我不是辜负人家这一番笑盈盈的问候;进去吧?女儿一定不乐意。

  当机立断,我还是先进去,转个弯,借故某某理由,再去那一家,这样,两全不是都很奇美?

  我进去了,女儿、儿子只把脑袋伸进门帘内,身子露在外面。店主人问我:“这是你家孩子?进来吧。”还没等我说话,女儿抢着说了:“爸爸,我妈妈超市,急着等你。”我瞪了女儿一眼,明显对女儿的撒谎很不满意。儿子笑嘻嘻地看着我,说:“爸爸,头发泛白是慈祥的一种征兆,你头发还短着呢。”

  两个孩子的心思,我自然明白。就这样,我笑着对那店主人说:“改日再来理发吧,今天妻子有事,去迟了会有麻烦。”“会有麻烦?嘿嘿,妻子敢惹你生气?”店主人笑了几声,明显脸上有些不喜悦

  顺着女儿的注意,去了那一家,理发的是个瘦老头子,专门剃头行家。我一进门,他板着面孔冷冷地说:“年轻人来这干什么,我是专门剃头的,不会做流行发装。”我一时心里有些愤怒,这老头怎么这样做生意

  女儿对那老头说:“老爷爷,我爸爸就是来剃头的。”

  “哇?”我不由地吐了一声。

  我定睛看着女儿,儿子乐呵呵地笑。

  “我、我不、不剃头。”我结结巴巴地慌忙解释,生怕老头生气。

  女儿一把猛将我推倒在竹椅上,老头突然笑嘻嘻地看着女儿,一会,老头似乎故意问我的女儿:“你爸爸剃头真吗?”

  “嘻嘻,那还有假。”女儿很镇静地说。

  我心想:剃成一个光头岂不成了妖怪

  我突然站起来,尽管往门外走。女儿抓着我的后襟不放,儿子哈哈地笑起来。

  我还是熬不过女儿,任凭她捉弄我。

  剃头就剃头吧。

  老头子果真给我先洗头,接着刚要动推子,女儿嘻嘻边笑边说:“老爷爷,我爸爸不是剃头的,是染发的。”

  老头子蓦地叹息了一声:“这淘气的孩子。”

  老头子的染发很细致,没有丝毫的粗糙。我对着镜子一看:白头发丝毫不见。女儿问我:“爸爸,满意了吧?”

  我笑笑

  回来的路上,女儿对我说:“爸爸,你知道我为什么非要你到这家染发?”

  我看看女儿,疑惑不解

  “染发,老年人年轻人做得细致,年轻人理发喜好发型,对于染发花不了多少心思。”女儿的话语,使我恍然大悟

  女儿继续说:“爸爸,如今做事关键要对症入门,特别寻找那些在行的,不要粗枝大叶地反正只要是个理发的,我就去,这样的后果,往往不尽人意。“

  女儿的这一番话语,我很欣喜,我感觉女儿懂事多了,同时,也纠正了我一贯做事过程中的不足,我真正感觉到孩子同样可以做我们成人老师,往往孩子的教育是最真诚耐人寻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