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见面会,共筑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见面会,共筑师生情

2019-07-14 08:41:54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见面会,共筑师生情

  7月13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开展学生见面会,让学生熟悉管理自己班的班主任和新的同学,使学生更快地融入本班。

  学生证是学生身份证明证件,是学生前来上学的依据。班主任给学生每人派发一张手工制作的学生证,让学生在学生证上写上自己的姓名班级以及家长联系方式。在学生填好基本信息后,班主任向同学们说明学生证用途以及学生证使用注意事项,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身份证明,让学生对班级更有归属感

  在班级管理上,每个班都少不了管理员团队。各班班主任根据自己所管理的班级的具体情况设立不同的班级职务,譬如高年级1班设立了班长卫生委员、组织委员等。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竞争班级职务,班级职务竞争激烈,学生积极举手发言竞选。此外,班主任安排学生值日,强调每天都要倒垃圾,卫生委员负责检查班级的卫生情况。

  低年级1班班主任李晓菁、王键明说:“安全第一位,没什么东西比安全更重要的了。”因此,在低年级1班中,班主任特别强调安全问题同时精心准备了一个关于安全的动画视频,以动画片形式不会让学生感到枯燥无聊,同时让学生在观看视频中学习安全知识

  此次学生见面会拉近了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各班级的师生相处得更加融洽,为以后顺利开展各项活动支教上课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莫绮筠

  摄影/谢丽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