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积极参加灭火及应急救援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中矿大信控学院积极参加灭火及应急救援演练

2017-12-05 21:40:58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积极参加灭火及应急救援演练

  为提高我院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技能,促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2日,学校在南湖体育馆西门外举行了灭火及应急救援演练,信控学院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消防官兵给现场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援常识讲解。消防官兵重点就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逃生自救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积极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有关于消防方面的一系列问题。随后,消防官兵组织在场人员围成一个圈,在圈内给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在演示的过程中他强调了掌握这项技能的重要作用,建议大家认真学习总结,掌握规范动作。演示结束后,现场有同学亲自上场进行练习,消防官兵对他进行了耐心地提示和指导,以确保同学真正掌握这项技能。紧接着,消防官兵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进行灭火演练。在场人员按照指示拿起灭火器,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盆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最后,消防官兵给大家讲解了消防设施的分类以及器材的日常维护,提醒大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活动在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信控学院积极参加灭火及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消防技能。活动结束后,信控学院同学夏露感慨道:“消防非小事,消防技能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