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与孩子们的第一次美好相遇——开班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与孩子们的第一次美好相遇——开班仪式

2019-07-17 09:36:06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伴随着徐徐微风,与梁屋小学同学们的第一次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整个年级学生被分为大班和小班,在老师进行了一番有趣的自我介绍后,晨光社会实践队作为最后的压轴出场,给同学们制定了一些上课纪律等等之类的规定。虽然途中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总归是顺利结束了。

  在老师满怀激情给同学们讲述十天课程安排时候,一位可爱的小班女同学却毫无征兆地哭了起来。在旁边的助教立马过去询问缘由,但答案却让我们既可怜又有点好笑。原来是她在得知自己被分到单人坐的时候觉得自己像被抛弃了似的,就着急地哭了起来。助教耐心地安慰小女孩由于班级人数不能使每个人都能分配同桌,在小女强烈要求下,助教最终想出来一个两全其美办法,让她和两个人一起坐,拼成三人座,小女孩这才开心点点头说:“嗯嗯,谢谢老师!”看到小女孩重现笑容,在场的老师觉得整个世界都充满温暖与大爱。通过这次和小孩子接触,我们也深深体会孩童天真无邪和对友情的珍视。而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则更加需要关注孩童的内心小世界,守护好他们的纯洁童真

“晨光社会实践队”:与孩子们的第一次美好相遇——开班仪式

  就这样,在学生们的笑脸盈盈中,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开班仪式正式画上句号。而我们与学生们的相遇,将从这里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