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就差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就差一点

2019-07-17 07:58: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就差一点

  最近一段时间,储藏间的门一开,就会发出刺耳响声。和老公唠叨了几次,他没放在心上。天一冷,那种噪音越发尖锐,再加上,我上班时间偏早,楼上楼下老人孩子皆有,这一拉门,全楼皆惊。心,惶惶然,戚戚焉。俨然自己做了多大的坏事一般。

  于是, 责令老公尽快修理,免得每天开门都有做贼一样心虚。貌似都留下心理阴影了。这天下班回来,门,很轻松就拉开了,奇怪的是,噪音消失了。我低头一看,门槛处露出新砖块。原来,他把上面的水泥铲掉了。心想:莫非这是噪音发源地?回到家,和老公交流,本来我还以为是门轴那该涂油来。他说:“什么啊,你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冬天温度低,门往下张,地面高,发生摩擦就出现难听声音。这下没事了吧?”“嗯,真没事了。”“以后,你要学着观察分析判断,你没看到其他人家的储藏间砖地都是这样的吗?”他居功自傲般讲解着。

  由此,想到自己的两件羽绒服,都是自己喜欢柔和颜色。前两年买时穿着合适。这两年,因为身材太不争气,显得衣服越来越瘦。拉链勉强拉上,紧绷绷的感觉很不爽,更尴尬的是,拉链不分场合地露怯。每当这时,我就会自责,其实就差那么一点。每顿饭少吃一点是不是可以?每天坚持锻炼能不能做到?看似微不足道的一点,日积月累,就给自己造成诸多困扰。如果每天自律一点的话,还会徒增这些烦恼吗?

  生活当中这样的遗憾随处可见,每天面对活生生的孩子,同样的现象更是可见一斑。“老师,太可惜了。我和第一名其实就差一点,总分他才比我高0.5分”“老师,这周我们班没得流动红旗,其实和先进班级仅仅差了0.2”“老师,我们班的史晓雨跑得可快了,去年的趣味运动会他400米跑和冠军就差在撞线的那一秒上”……言词间都是遗憾和懊恼。言外之意是,差距大的话于事无补,可就因为差那一点点,与成功失之交臂才会如此的憾悔。

  “其实就差那么一点。”生活中的各种竞技公平的,也是残酷的。那一点就是分水岭,偏一点就意味着冰火两重天,“一则以喜,一则以丧。”我们如何把握好那一点呢?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其实,就差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