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团心倾民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团心倾民乐”

2019-07-17 08:58:35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团心倾民乐”

  怀揣着兴奋紧张心情,我们“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活动在今天拉开了序幕。身为后勤组的组长,来到的那天就在队长带领熟悉市场环境。初步了解了之后,我们就正式开始后勤工作了。

  来之前是觉得后勤工作挺有意思的,尤其是看到大家幸福的吃着饭的样子,而且个人比较中意后勤工作,在经过了今天的工作后,才发现自己是真的想的太简单了。早上,由于这边是乡村菜市场开门时间十分的早,早上四点多就要起床去买菜,而且天气炎热,买的菜不能太多,否则会坏掉,然后,对各个队员饭量也不清楚,很难掌控正确的量。就好比今天,由于对队员的饭量掌握的不是很清楚,导致后两餐都有个别队员没有吃饱饭,作为后勤组组长,我觉得十分的愧疚,因为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何况,来到这边,大家都很繁忙,在这种情况下,一顿不吃,是没有精力同学学习的。在未来的几天我们也会认真改进,确保队员们吃饱饭。我们会认真的提前写好菜谱,在第二天准备好菜量。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做得越来越好。

  7月16日是三下乡的第二天,实践队中,后勤组最大的责任就是负责队员们的伙食了,经过了第一天的失败实验后,终于,在第二天正确的掌握了各个队员的饭量以及口味。早上五点,相约去买菜的组员们陆陆续续的起来一起去买菜,一个个组员睡眼惺忪的去到菜市场,逛了大半个小时后,终于将中午的饭菜准备好,回到学校,掌勺一号李戬已经准备着早餐。中午,十点左右,后勤组的组员相继来到厨房,洗菜的一群人凑在一起谈谈说说地,氛围好不融洽,切菜的也一个两个的聊着天,打发着时间,掌勺的大厨也在热气腾腾的灶具边认真的炒着菜,留下的汗水是对队员们付出艰辛,是对队员的责任。不久后,队友们都过来吃午餐了,大概是早上没有吃饱,到了饭点,队员们都自然而然的跑到厨房找饭吃,虽然没有椅子,队员们都站着吃饭,但可能是饭菜太好吃,对于站着吃并没有多大的意见,一群人说说笑笑的,后勤组的人看到后,都觉得十分的有成就感。不管怎样,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就很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