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团心倾民乐”实践调研篇之工匠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团心倾民乐”实践调研篇之工匠精神

2017-07-08 04:59:44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团心倾民乐”实践调研篇之工匠精神

  七月六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正式开展外出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主题是“调查 ‘工匠精神’在农村地区的诠释途径和传播情况”,活动以大坡一中周围的商店店家为调查对象开展。

  老天爷的脾气说变就变,从一大早的强降雨到中午的晴天,再到下午的阴雨绵绵。尽管如此,调研组成员还是如期外出进行调研活动。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的确如此,在调研的一开始,组员就碰到不少“闭门羹”。但这并不是因为村民们不愿意配合,而是因为村民大多没有接受过教育,看不懂问卷内容,加之村民只能使用当地方言进行交流,组员和村民彼此不能意会彼此,活动难以进行。然而组员们并没有放弃的意思,本着就算阻碍再大也要不断尝试的心态继续访问下一家。

  随后,组员走进一家陶瓷店,让他们万分欣喜的是,陶瓷店的一位员工周先生得知调研组的来意之后,不但积极配合填写完问卷,还就组员提出的有关“工匠精神”的问题作了一番详细的回答。周先生认为,我们国家非常欠缺有“工匠精神”的商家和企业,还拿汽车的发动机作了简单的阐述,他以自己的购买经验说明,现在社会的零件制作企业非常需要“精挑细做”的工匠精神。在他看来,我们应该要多向日本企业学习,日本专业化的零件制作流程和严谨的生产态度就是他所理解的“工匠精神”。(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位裁缝店的谢女士表示,“工匠精神”就是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做好每一件衣服,谢女士做衣服已有二十余载,她用心缝纫每一针每一线,裁剪每一寸布料,每一件衣服都是她对工匠精神的践行。

  “工匠精神就是用心做好一份工作”是一家通讯公司代理店店员对本次调研主题作出的简单回应。是的,教师们坚守三尺讲台,实践队队员不顾恶劣天气坚持调研……这些无一不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心做好自己的事,让“工匠精神”遍及社会每个角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