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图”令孩子们爱上手工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图”令孩子们爱上手工绳

2019-07-17 10:54:14 作者:涂意婷 来源:涂意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之前有上过手工课吗?”“没有。”“那你们现在喜欢手工了吗?”“喜欢,我要老师再教我多几种手工绳!”7月16日下午,“远图”社会实践队于顿梭中心学校开展了第一堂手工课,据了解,这是孩子们第一次上手工课,他们尤其认真,最调皮的那几个男生也挺直了腰背,安静地听老师讲课。

  “据我们队伍了解到,手工课很少走进高州市乡镇小学课堂,这次我们带来了许多类型的手工课程希望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一位老师说道。今天下午三位手工老师教小朋友们编手工绳,当四条不同颜色十分鲜艳绳子发放到各位同学手上时,他们还很好奇,用这四条那么短的绳子能干什么呢?课堂老师很快给出答案:“利用你们手上的绳子就可以编出一条漂亮手链。”同学们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利用这四条普普通通的绳子怎么能编出一条项链呢?课堂老师向大家演示,只见一位老师抓住两条绳子,另外一个老师抓住另外两条绳子,手慢慢地绕来绕去,很快手链编出来了。孩子们看见了,都跃跃欲试,他们拿起手中的绳子,两人合作。“怎么回事啊,刚刚看老师制作时候简单啊,为什么我怎么做都做不对”一位女同学说。后排的男同学们制作的时候,双手就显得更笨拙了。当他们显得很无助的时候,三位手工老师再次教学,同学们都激动地围上来,希望自己也能学会制作手工绳。当很多女生都学会了的时候,还有很多的男生没有学会。一个男生说:“我之前觉得这都是女生玩的东西,所以我想玩也不敢玩,怕被其他男同学嘲笑,但是现在两位帅哥老师也会,我不怕别人嘲笑了,我觉得我很喜欢做这个手工绳,我想把它送给我妈妈。”最后,所有男同学都学会了,还有几个大胆的男同学,问老师们还有没有绳子,还想继续编。

“远图”令孩子们爱上手工绳

  “我们没有想到,这个手工绳会引起如此强烈回应,我们也很意外,那么简单的手工会令他们如此喜欢,我们会继续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有趣的手工课程。”一位手工老师说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