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走访调研湛江农村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走访调研湛江农村问题

2019-07-15 18:06:41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星火燎原” 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进行下乡实践活动第二天的调研走访工作,我们来到豆村村委会并对当地的领导书记进行关于豆村留守儿童基础教育状况采访。早上十点,烈日当头,酷暑难忍,调研组成员和负责拍摄的两位宣传组成员一行人带上采访用品、带上工作证象征着我们队伍的队旗来到村委办公室,随后钟书记接见了我们。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一行在遂城镇附城豆村村委会主任钟书记的带领下进入办公室就座,会议上,小组成员认真听取钟书记就豆村现阶段各个村落现状存在问题所作的报告,其中,钟书记着重提到村落扶贫与建设农村工作的开展进程强调部门落实具体工作。

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走访调研湛江农村问题

  采访开始前,我们将调研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在采访中途,由于钟书记工作繁忙原因,断断续续有电话打过来,根据这种情况,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在钟书记接听电话期间,我们就接下来应该如何采访,做到高效率,不浪费一丝一毫时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等钟书记回来后,我们调研组成员按照调整后的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继续就豆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进行采访,都继续认真地听着钟书每个回答,认真地做记录

  钟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虽然时常有电话打断我们的采访,不过,钟书记仍然继续接受我们的采访,让我们的采访工作顺利进行。整个过程中,钟书记详细地回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很认真地将钟书记对于留守儿童教育的问题的想法记录下来。钟书记很认同支持我们的工作,给人一种很亲切感觉

  。

  在钟书记和各领导的积极配合,以及调研组组员团结协作下,今天的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关于遂溪豆村的留守儿童的情况,我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集了较为有效可靠资料。目前留守儿童的生活和教育况不是很乐观,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希望我们此次调研活动能给他们带去有效的方法,让留守儿童们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