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崇尚体育,以武会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崇尚体育,以武会友

2017-07-13 06:51:1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崇尚体育,以武会友

  崇尚体育,以武会友

  博大精深的功夫武术是我国特色文化,五步拳是优秀的汉族武术拳种之一,通过五步拳的练习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在第一课堂外,让学生了解武术的基本知识,学会一段简单的武术套路,可以在丰富学习生活之余强身健体。

  7月11日,是“向阳”实践队正式开始支教实践活动的第二天。泗纶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教室接受支教组组长廖章婷老师的考勤,当节课的五步拳授课老师首先询问了学生们的早餐进食情况和身体状况,其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在稍后学习过程当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引导同学们在教学楼下的荫凉空地排成四列方队集合。老师授在课前带领同学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运动。

  主教陈志进老师为学生讲解了一些武术历史渊源,让学生们对武术有所了解。他结合《少林寺》、《黄飞鸿》等电影及霍元甲、黄飞鸿等历史人物,再加上著名的功夫电影明星李小龙、李连杰等,力求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吸引学生注意,激起学习兴趣。副教黄伟明主要在队伍后帮维持课堂纪律。(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陈老师亲身示范教学,力求质而不求量,一招一式慢动作。让学生先浅入接触学习套路。陈老师反复教导后,分配一些时间给学生自行练习,让学生在练习中记住套路,熟练动作。这时教学注重学生姿势、动作标准性。为了学生更好地看到自己的不足,陈老师运用不点名的方式模仿学生的错误姿势动作,参与课堂的其他支教老师会适时鼓励学生,让学生有更大的信心坚持完成课堂学习。

  让学生简单记住四个五步拳姿势之后,陈主教将全班同学们分为四小组,两个支教老师分别带领两小队,再在小队伍之间选出学生中学得比较好的作为小队长,小队长辅助老师管理学生。虽然还是初学者,但是同学们的架势已经有模有样了,这归功于他们在课上对老师教学工作的认真配合。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来上课的同学,都来自不同的班级,在此之前他们并不熟悉。但是在经过了支教老师的课堂之后,同学们由陌生变得熟悉,彼此之间的交流变得随意自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