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掩藏越有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是掩藏越有问题

2019-07-17 14:25: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是掩藏越有问题

  越是掩藏越有问题

  文/赵元波

  在一家幼儿园里,排队吃早饭时候,一位保育员阿姨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 一个刚入园不久的小朋友总是躲在别人的后面,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跟平常比起来显得有点不太正常,用手遮掩着屁股,像是刻意避免让人看到一样举止有点反常

  这位阿姨为此感到纳闷:这个小朋友究竟是怎么了?于是,阿姨悄悄走了过去,把那个小朋友拉到了一边没人的地方,顿时闻到了一股臭味,拉开小朋友的裤子一看,原来是小朋友把大便拉在了裤子上,根本不好意思跟阿姨说,幸亏阿姨看见,把这个小朋友拉到卫生间迅速替他处理干净

  这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保育员阿姨。事后,一些刚入职不久的年轻人问这位阿姨:“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小朋友有问题的?一下子就看得出来。”

  阿姨说:“小朋友入圆不久,对幼儿园里的阿姨还不太熟悉生活上出了问题不大会跟阿姨说,只能自己遮着掩着,越是遮掩,越有问题,这样的现象已经有好几个了。”

  这真是经验之谈。其实,不但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生活中,也是这样,你想了解个人,就看一看他想掩藏什么,越是试图掩藏什么,越在这方面会有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是掩藏越有问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