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的开展基础地理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社会实践的开展基础地理课

2019-07-17 13:19:53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社会实践的开展基础地理课

  7月17日早上8点30分,刚刚结束了晨读的学生们迎来了第一节地理课。

  老师以“你认为什么是地理?”这个问题引出了这节地理课。台下的学生们各抒己见讲述自己心中所认为的地理。

 

  在课程中,老师用观察图片提出问题的方式孩子们带入地理这门学科。老师以各种地理现象地质成因文明遗迹的图片来为同学介绍地理。在向同学们讲解了地理学基础概念后,地理专业的老师以前不久前往内蒙古实习经历,带着同学们更加深入探索这缤纷多彩的地理世界

  “为什么没有河流呢?”“内蒙古沙子真的很多吗?”“沙漠是不会下雨吗?”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天真无邪的问题,台上的老师也在耐心地帮同学们一一解答。蒙古包、星空、日晕、化石……当看到一张张新奇照片时,学生们都连连发出了惊叹

  本节课,老师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更好地给同学们上好了这节地理启蒙课。在地理课里,我们不仅仅是想让同学们了解地理这门科目,更重要的是想让同学们通过我们的双眼,去看这广袤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