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讲课

2019-07-17 15:18:43 作者:KAIL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讲课

  2019年7月16日,这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我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堂课。这本来应该是一件让人热血沸腾事情,但事实上,我心情复杂激动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担心,因为昨天当助教经历已经让我认清了他们的“真面目”,我实在是担心当他们兴奋起来的时候我能否控制场面

第一次讲课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绝对不是多余的!他们真的很活跃,很热情,很积极情绪容易就激动起来了。而且,他们思维活跃,脑子转得飞快,比如老师一个问题或者一个知识点抛出来,下面的学生一下子就会反应过来,然后问题接连不断提出。在一个教室里面,喊“老师”的声音此起彼伏,我根本顾不过来,尤其是前排的学生太能“折腾”了,这也导致我几次忽略了后排举手问问题的学生,这样几次下来会打击到学生的学习热情,还容易使他们注意力分散,这样的话,他们的收获并不多,那我们的教学对他们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另外,我还有一个很惭愧的事情,由于我的知识储备不足,当学生们问到一些课外的问题时,我也没能给他们很专业答复或者没能给他们拓展一些课外知识。

  虽然第一天的课堂不太完美,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接下来的几堂课我可以讲得越来越好。

  (撰稿/梁晓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讲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