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近孩子的内心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走近孩子的内心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2016-07-16 作者:潘钊怡 来源:潘钊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近孩子的内心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们三下乡的调研活动,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学习效果,与家长进行密切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所以我们今天下午决定进行了家访活动,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

  家访,对我们师范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作为连接家庭与学校的纽带,它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家访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重要桥梁,这次三下乡带给了我很深的感触。

  今天下午我们调研组一起到陈瑶小朋友家里进行了一次意义非常的家访。通过今天的家访,我才知道她家离学校很远,步行起码要20多分钟,路程遥远且交通杂乱,因为爸妈都忙工作不能接送她上学放学,所以她经常是一个女孩子骑自行车上学放学,的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来到了陈瑶同学家里,她一家人都在家里,都很欢迎我们的到来。***妈在忙里忙外地准备东西迎接我们的到来,阿姨真的非常热情,很重视这次家访。

  我看到她家里一共有五口人,但是却挤在一个只有2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生活过得比较拮据,通过聊天,我们得知***妈为了照顾一岁多的弟弟不能工作,而她还有一个弟弟上二年级,只有她爸爸一份微薄的工资支撑着他们一家的生活。所以她爸爸经常日夜工作,很少陪伴她,妈妈又要忙于照顾弟弟们,也很少管她。所幸的是,陈瑶非常乖非常懂事,在学校认真听讲,学习良好,在家又帮父母做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看得出来,她父母对她期望很大,也对这个女儿感到很自豪。的确,陈瑶同学是一个很优秀孩子,她好学、热情、勤劳、有礼貌,我们这些支教小老师都非常喜欢她,在我们与她父母交谈时,她在旁边很认真在听讲,看得出来,她对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看着她坚定的小眼神,我相信,她会实现自己的理想的。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次家访,我感触良多。作为一个教师,真的要走近学生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