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你相“粤”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语”你相“粤”的第一天

2019-07-18 11:19:04 作者:诡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语你相粤”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携手廉江市剑清粤剧团在丹竹塘小学开始了正式支教的第一天。

  当天早上9时,“语你相粤”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在实践基地丹竹塘小学进行开班仪式。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十分关心“语你相粤”队伍此次的实践活动,当天上午8点教育科学学党委林志军副书记、关刘君老师、黄蔚老师和队伍调研导师罗婵媛老师特地从湛江前往廉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考察指导队员们的实践活动。

“语”你相“粤”的第一天

  活动中,学校领导老师们向队长郑绮桐详细了解实践基地设备条件、支教课堂进程情况,并为此次支教活动提出了各方面实用建议。期间,林志军副书记与老师们都很关心队员们的支教生活环境并与队员们强调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开班仪式上,林志军副书记首先向丹竹塘小学以及剑清粤剧团给我们岭师学生下乡提供的平台资源表达感谢同时林副书记也对队员们在下乡期间的努力表示欣慰,最后林副书记不忘细心地嘱咐队员们要虚心向当地老师群众们请教,从而展现岭师学子青春奋斗风采

  此外,“语你相粤”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还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廉江市剑清粤剧团的陈剑清团长、占秀创老师和邓家萍老师来参与队伍的调研支教活动。

  开班仪式后,老师们为丹竹堂小学的同学们举行了一个粤剧小课堂。在课堂上,邓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表演了一些简单基础的粤剧动作。随后,“语你相粤”队伍的调研小组分别对这三位粤剧老师进行了采访从而为队伍粤剧调研提供第一手丰富材料

  暑日炎炎,蝉声振鸣,在领导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怀下,相信我们队伍的粤剧调研活动会更加深入,也相信我们的努力能为丹竹塘小学的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更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种下粤剧传承的种子

  作者:姚敏华

  摄影:付晨曦

  审稿:郑绮桐、李欣、江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