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2019-07-17 22:05:02 作者:十七朵呀 精彩女人 精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记得朋友开始工作时候,总是和我打电话吐槽办公室里的每一个人都仗着自己资历老使唤她。

  每天她是最早到单位的,刚刚给大家收拾好工位,结果组长一来,就丢一大堆工作给她。

  天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更可气的是,他们组里的一个员工经常把自己的活分给她,明明那些都是他们的本职工作

  两年后,她还在那家公司干,不同的是,公司以各种名义辞退未婚女员工,只有她是为数不多留下来的人之一。

  自从带了团队以后,她更不必天天去公司,即便去了,也有一堆新人,向她请教。

  偶尔加班,一些不同部门同事也会在走之前,过来问她要不要乘顺风车

  再没有人敢随随便便让她加班到连车也打不到的时间,也再没有人动辄就使唤她干这干那。

  可说起这几年的辛苦,只有我们几个亲近的朋友才知道

  生活总是以不同的方式敲打我们,强者自省,变更强,弱者自怜,若不思进取,只能更弱。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原本以为这只是动物世界的生存法则,却在踏上社会之后渐渐明白人类也是高等动物。

  我们都曾质疑过社会的残酷,质疑过人性残忍,然而质疑又有何用,无数眼泪,无数委屈让我们明白: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看过黄渤的一段采访

  他说之前在剧组里边做小演员,谁搭理你啊?还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小心机啊什么的。

  现在(成名了),身边全是好人,每一张都是洋溢的笑脸

  黄老师,你累不累?休息一会儿。黄老师,你要吃什么、喝什么?我给你拿点什么?黄老师,你太辛苦了。

  黄渤是娱乐圈大器晚成代表,当演员之前,他做过歌手,开过歌厅,还做过舞蹈老师,买过玩具,有着丰富的生活经验

  当他决定报考电影学院的时候,已经27了,因为外在条件不好,很多人一看就否决他。

  最开始演戏的时候,很多人说他丑,不愿意用他,一有机会,他就拼命献上自己最好的演技

  直到一系列电影让他成名,风向才终于变了,有人夸他有辨识度,有人夸他是一代谐星。

  现在的黄渤,遇到的都是好人。

  为什么你弱小的时候,遇到的都是坏人,因为你弱小的时候,欺负你没有任何代价

  听来来足够讽刺,但是绝对现实

  命运阴晴不定,唯有变强,才能让你自救

  当你变强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都对你和颜悦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