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转职”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转职”的一天

2019-07-18 09:12:2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转职”的一天

  7月17日晨,本以为又是要外出调研的一天,结果去到办公室集合队长却和我们说道,由于早上村民外出工作原因,几乎没什么人在家,所以今天暂时不用出去调查。听到这里,我在心里想道:看来今天不用出去了,做点什么好呢?正在我盘算着做什么的时候,队长的一句发问让我回过了神来:“同学,听说你在学校是学打击乐的是吗?”“对呀。”我回过头向队长点头说道。“是这样的,我们有个仪仗队的课要上,希望你能过去帮忙上一下课,教教小朋友们打击乐的部分。”队长如是说道。“哈哈,那你可找对人了队长,他在学校学打击乐很厉害的。”还没等我回话,我身边的同伴就抢着打趣道。我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并说:“那好吧,我去试试看。”

  下午4点20分,我和同伴来到了一楼的教室文艺组的小老师看到我们到了便走上前来同我们简单交代了我们要教学内容。站在讲台上,看着孩子们熙熙攘攘地涌进教室,我没来由感觉到一阵阵慌张,在此之前,我很少和小朋友接触,更别说教他们学习了。就在我想着该怎么教学的时候,这时却开始上课了。

  “老师好!”小朋友们的问好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看着站在我面前的三个小男孩,我笑了笑,冲他们点头示意。拿起放在桌子上面的教材,看了看,我对他们说道:“同学们,接下来就让我来教你们打镲吧。”说完,我拿起来放在桌子上的镲开始示范动作,小朋友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在这中间我发现一位小朋友学习的特别快,在我示范过一遍后就能够完整的把节奏型给记下来。在与他的谈话中我了解到他每天上完课后还要去学校旁边的祠堂学习舞狮和打鼓。听到这,我恍然了一下,立马鼓励他做得很好,让他加油,他也笑着点头。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课时间,我今天的教学生涯也告了一段落,在与小朋友的相处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知识渴望,就好像看到了小时候自己。希望以后的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继续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