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梦相随撒播希望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梦相随撒播希望的

2019-07-17 18:07:40 作者:1.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梦相随撒播希望的

  梦相随 撒播希望种子

  不知不觉,岭南师范学院社会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的三下乡活动已经到了第三天了。随着下乡活动的深入队员们已经熟悉了这里的环境气氛,并且和当地的同学融洽相处。而支教组成员充分适应老师角色,并发挥为人师表作用同时,我们通过自己特色课程,将更多在书本里面学不到的知识带给了孩子们,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自制洗洁精的实操课。

  老师先是在课室讲解自制洗洁精的原理,并播放相关视频,让孩子了解相关知识。接着老师就带领孩子们进入他们的实验室,给他们需要自制洗洁精的用品,包括瓶子橙子皮、白醋和食用碱,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洗洁精。

  这节自制洗洁精的课属于我们社会实践队的一个特色课程,生物创课,由我们实践队调研组负责,带给我很大的感触。因为农村的孩子因为学校条件经济水平等种种客观原因,常常缺少机会接触一些比较新颖、比较有特色的课程和知识,他们知识的获取往往只通过仅有的教科书,这是比较狭窄的。而我们实践队结合自己学院专业特色,给他们带来一些不一样的课程和知识,让他们了解课本以外的世界

  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就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在农村撒播希望的种子。

  (黄文权/撰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