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时有人开始说你美?那个瞬间证明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时有人开始说你美?那个瞬间证明了你

2019-07-18 08:02:32 作者:连岳 连岳 连岳 微信号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何时有人开始说你美?那个瞬间证明了你

  我说你认真生活了,你就可以美。我猜得到所有听众反应,应该没什么相信

  而我是说真的。

  其实每一个婴儿,都被人夸过可爱,都呈现出了美。人生之初这个美好经历,你忘了。但不可惜,应该忘,那没有个人努力,是婴儿天生具有的属性,无论美丑,都萌,他萌得别人忍不住抱他、亲他,才能换取保护与抚育。

  有些孩子运气好,天生漂亮,从小就引人关注。甚至他们的缺点也会被容忍,这是美的特权。不努力保护的话,美的权杖在30岁以后,命运之神就要开始收回。忽然有一天,曾经迷恋怅然若失:那些美去了哪里?为何我只看到了平庸,甚至因为那些残存的傲慢,使平庸显得更可笑。这种结局是美人们要避免的,美是权力,也要德配其位。

  多数孩子是丑小鸭,婴儿的萌态一消失,就进入漫长的被忽视阶段。他们羡慕那些漂亮的同伴,也体会到了这世界残酷。人们的注意力有限的,爱也是吝啬的,越美的人得到越多。但是多年以后,他们却不再害怕那残酷,甚至知道残酷有它独特培育功能,是秋霜的残酷,是冬雪冷漠

  这多年以后到底是多久?以两个瞬间的发生标志

  第一个瞬间是你感受到了热烈目光,你也回应了这目光。在漫画书里,它会被画成从你们眼中发出的电流,在空中碰撞后“滋滋滋”冒火光。这就是恋爱的发生。第一个爱你的人,也就是那个第一个发现你具有不可抗拒吸引力的人,他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功劳当然大,但是主要功劳还是你的,他只不过是发现了你的成长而已。爱不是他人给予的,爱其实是自身的力量

  在这个时间点,你甚至会看到奇怪现象,有些挺美的人,并没有人爱,或者说,他抗拒他人的爱。他否定自己的力量过于强大自卑、畏缩、躲躲闪闪,坍塌成了一个黑洞,不仅自己的美被压抑了,他人的鼓励欣赏和爱,也都黑洞吞噬。

  没有自信,上天给了你美,你也不敢用。你有自信,并且有实力支撑扩大这自信,最后会发现,上天其实给了每个人一份美,只是有人的美是金矿需要挖掘提炼

  第二个瞬间可能会迟至40岁左右。有人在这个点,获得了由衷的赞叹:你真是美。这赞叹不是爱情的赞叹,是对人生的赞叹,是对艺术品发出的赞叹,是对一场完美比赛的赞叹。

  我有不少朋友,或男或女,在他们40来岁时,收到了这个赞叹,这是人生的重大分界线。有人或被时间击垮,担心自己的皱纹、发量和衰老渴望他人的赞美,而别人却日渐忽视他,因为他没有内在的力量。我希望你的最佳境出现了,无论时间在你身上刻下多少印记,它都无法阻止你增加自己的吸引力随意摘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佩戴,也不寒酸;用世上最昂贵、最美艳珠宝,很贴切。因为你的自信与成就,因为你认真对待每一天,让你能够驾驭美,让你与美共生,让你就是美。

  认真生活的你,现在应该相信了,你就是美,你就是吸引力,因为你成就了你,你就是你。美和吸引力虽然模糊主观,很难描述,但还有人将之分成了三类,看看你符合哪一类:

  一、自信、热情从容大方

  二、知性内敛温柔独立深情

  三、自然洒脱率性本真棱角分明

  从我的角度看,你可能是第四类,你兼具了这些美。

  文字苍白的,比喻也无力,法国殿堂级珠宝世家CHAUMET将美与吸引力具体化,让这些了不起作品见证你了不起的成长,请让它们说,你真的很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