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村调研采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村调研采访

2019-07-18 09:35:56 作者:王晓雯 来源:王晓雯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村调研采访

  今天是三下乡开展的第二天,也是我们调研组开展调研采访的第二天。早餐过后,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出去采访了解一下蚝壳的问题情况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官渡的一个自然村––新村。这个地方其实是昨天我们去海尾采访那边的净水器的老板告诉我们的。因为新村是个自然村,又近海,那里也有老一辈的人。由于这个村比较远,所以我们是坐车去的。在去的过程中,我还是挺担心的,毕竟是去别人的村,我们一群都是陌生人随意进去,不了解,还是有点危险的。但是进去之后,我的担忧就没有了。一进村,看到的是一堆一堆的蚝壳。经过后面跟村民的了解,那些堆在村口的蚝壳是别人偷偷堆积在那的。我们一路走进去,走到了新村的码头,那个时候有好多渔民在干活。我们跟一位阿姨深入了解到了蚝壳的用途,即除了饲料和药用,还有蚝油和制作化妆品

  经过一下午的了解,我发现新村的村民还是挺好的。虽然在调研的过程中,有遭到拒绝,但是收获比拒绝的多。

  每天出去调研都是一个考验,但是每一次出去,都会有新的发现,这也是值得的。

  王晓雯 胡潇慧 陈俞霖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村调研采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