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酷夏乐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酷夏乐学

2019-07-18 10:21:00 作者:罗燕媚 来源:罗燕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酷夏乐学

  酷夏乐学

  【岭南师范学院星星社会实践队7月17日讯】 (通讯员:罗燕媚) 7月17日,为了更好地坚定安全有趣有效”这三个重要宗旨,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体育馆举办了晨会,星星火社会实践全体成员以及“乐学一夏”军训夏令营全营的小朋友们参与会议。此会主要由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的负责人老师发言。

  (负责人范老师发言 梁鸿雁 摄)

  范老师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问道:“作为一名军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有什么优点?”小朋友踊跃举手回答道:“能吃苦耐劳、有团结精神、有规矩纪律、站姿好、为大众着想、用自己的生命保护国家等等。”随后的会议发言大多与学生的安全有关,范老师特意强调在“刺激战场”不允许乱扫射,所有同学都必须佩戴好头盔防护镜以及防弹衣;在打水仗期间,同学们必须戴好防水镜,不得在水池尝试潜水,防止危险情况发生。在学生的认真听讲下,会议结束

  (同学们站姿整齐、认真听讲 梁鸿雁 摄)

  接下来是例行的上课。

  小朋友期待的课之一就是手语课。为了做好手语,同学们把动作牢牢记住,其中有一个小女孩自告奋勇举手尝试一下是否能把所教的都做出来。

  (小女孩做“国家”的手语 罗燕媚 摄)

  在体育课上,学生们被体育老师带到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抢瓶子游戏和加赛游戏。在安全知识课堂上,董老师给同学们讲关于安全的注意事项,主要的三个点为:防性侵、防诈骗、防校园暴力。在现实生活中,这些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所以我们必须从小给孩子们培养辨别是非能力,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

  地理课上,柯老师不仅只教学生们的地理知识,为了增加课堂的有趣性和增强学生们的记忆力,老师将地理的有关知识演变成一首顺口溜。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位女学生带着全班流利地读完整首顺口溜,学生们也积极跟读。

  (柯老师给五营的学生上地理课 梁鸿雁 摄)

  (小女孩带读顺口溜 梁鸿雁 摄)

  除此之外,为了社会实践期间的文艺汇演,星星火社会实践队活动组的成员特意排出几组和学生一起的活动。训练每天都在进行效果可观

  (男生训练军体拳 罗燕媚 摄)

  (女生排练舞蹈 罗燕媚 摄)

  “乐学一夏”军训夏令营学娱兼具,有趣但繁忙学习过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实践队队员协助之下,开展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刺激战场”、“激情水仗”以及“爱心烘焙主题活动,旨在强调让学生在娱乐动手的过程中,学会更多的技能与知识,

  学习与娱乐是相互促进,共同存在的。

  (一方队伍以静制动 梁鸿雁 摄)

  (孩子们认真听讲制作饼干步骤 梁鸿雁 摄)

  星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三天,该队全体成员认真负责,严肃对待每一节课,尽可能照顾好每一位小朋友,与伊顿实验学校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游戏安全、上课有趣、学习有效”的夏令营,让孩子们学到知识的同时,也给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回忆

  (实践期间的幕后 梁鸿雁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酷夏乐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