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法课上的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法课上的惊喜

2019-07-18 10:31:44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法课上的惊喜

  中国青年网雷州7月17日电(通讯员 梁柏龙)三下乡的第三天,“团心倾民乐实践队已经步入正轨。今天支教组孩子们带来了书法课,好动爱玩是小孩子天性,所以怎样才让他们心平静和地写毛笔字老师们在开课前也是绞尽脑汁。然而,上课后才发现他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老师先让孩子们学写横竖、执笔,大部分的孩子们一开始不会执笔,习惯铅笔写法姿势也不正确,头总想趴在桌子上,后来老师告诉他们要把胸挺起,把三个手指都按住笔,剩下的拇指靠在毛笔下大拇指放在四个拇指的中间,写字时还得注意笔画顺序字形,要轻轻用毛笔尖写,这样他们就会写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些孩子对写毛笔字非常喜欢,上课很认真,他们安安静静地写毛笔字的时候就更帅了。才第一次上书法课,小孩子的天赋真让我感到惊讶啊!

  但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这样,这时候老师就会他们说:“不付出辛勤汗水,不持之以恒,又怎么能写出一手好字呢?”通过学书法能让孩子们写得一手好字,还能锻炼耐性,使气质变优雅学习任何一门技艺都会遇到挫折失败,只要他们不气馁坚持到底,就会成功,还希望他们明白“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的真正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法课上的惊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