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孩子们的歌声传遍盐庭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孩子们的歌声传遍盐庭乡村

2019-07-18 15:29:56 作者:湛广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7月17日,盐庭小学传出了一阵阵悠扬稚嫩歌声。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上着音乐课。为了能给孩子们带来精彩趣味音乐课,支教组老师提前做好了精美课件以便于孩子学习理解歌曲。这一节音乐课老师首先带着孩子们复习了《蜗牛黄鹂鸟》这一首富有童心儿歌,随后在小朋友期待目光中,老师再教了一首新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由于一年级小朋友知道词汇有限,老师便把歌词抄在黑板上,一句一句地带领大家念,等孩子们认清楚字后再以歌曲的方式唱出来。像歌词中所说“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一样,孩子们愉悦的歌声也为正值酷暑的盐庭村带来了清爽感觉

  相较于这些简单儿童歌曲,老师为高年级学生准备的歌曲则是《外婆的澎湖湾》。这是一首曲调优美抒情的歌曲,能十分容易地勾起人们童年美好时光的怀想,而对学生们来说,通过这首歌曲则能让他们倍加珍惜童年的快乐时光。

让孩子们的歌声传遍盐庭乡村

  音乐是人类文明社会必不可少艺术之一,让音乐之声在盐庭村响起,用音乐传播理想信念正是晨馨实践队目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