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辩论赛开赛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辩论赛开赛啦!

2019-07-18 16:46:26 作者:瞭望 来源:瞭望投稿 阅读:载入中…

瞭望辩论赛开赛啦!

  “你说的观点反对!”一阵激烈争论声响云霄。循声望去, 是“瞭望”社会实践队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趣味辩论赛

  在比赛开始前,授课队员简明扼要地为学生们理清了辩论赛的规则,随即将学生们分成两组,由他们猜拳选择辩题。学生一开始还有些懵懂,但很快他们就反应过来了。有个女孩笑着跟身边的同伴比划解释:“对面跟我们不同观点,然后我们要争论赢他们。”最终确定的论题是“愚公是否应该移山”,听罢,学生们开始激烈的讨论,也不忘向身边的老师分享自己想法,有些学生聪明地懂得积极实践队队员们寻求帮助启发。一旦想到合适的观点,学生们便奋笔疾书,飞快地在本子上记下自己的想法。他们笔下白纸在不多时便写得满满当当了。

  辩论开始后,一句句小炮弹似的话语来往交锋,学生们渐入佳境火力全开,发言的逻辑条理越来越清晰。连授课队员都忍不住为他们拍手叫好

  辩论过程大家妙语连珠剑拔弩张唇枪舌剑,比赛最终在欢声笑语握手言和中落下帷幕。无论是学生还是实践队队员们都获益良多。事后授课队员表示开展辩论课的意义在于活跃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从不同角度问题的思维能力,这种集思广益的比赛形式也为那些不善言谈孩子提供了一个融入集体机会。借此比赛,“瞭望”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主要目的也得以体现,那就是带给孩子们一种新的“玩中有学,学中可玩”的学习方法,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添上一笔斑斓独特色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