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点时间陪陪孩子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点时间陪陪孩子吧

2019-07-18 18:41:2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一位母亲

  ——前记

多点时间陪陪孩子吧

  很多人羡慕你,因为你有幸嫁到一个富裕家庭,家里不需要你任何经济收入,也不想你太累,于是让你做了一个全职太太。既为全职太太,那理所当然就要相夫教子,但你说,家里有保姆丈夫生活起居用不着你操心,甚至,连同女儿,于是,你迷上了打牌,日子完全被打牌、逛街购物、追剧所充斥。如今,女儿已经上幼儿园了,可她不大愿意叫你,凡事找保姆阿姨,找爸爸,你不觉得可悲吗?

  问你的时候,你总是淡然一笑,说孩子太小了,由保姆去带就好,等她长大一点,你再陪陪她,或者说再教教她。因为你毕竟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你有文化,而保姆没有,她只是初中毕业

  其实,孩子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不长,等到他们长大,尤其是初中以后,我们想陪陪孩子,孩子都不愿意了,或者说他们没时间了。因为他们有他们的圈子,他们满足自己空间,他们不再依恋父母了。

  孩子能跟父母亲热的时间也就十几年。十几年看似很久,实际也就一眨眼,真的要趁早跟孩子将感情打牢固点。

  她现在跟你没感情,等到她读小学的时候,甚至读初中的时候,你走近得了她吗?

  或许,这种心境你现在可能体会不到,只有上了年纪,只有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一步步离开,才会有这样的感觉。只怕,到那时,已经太慢了。

  所以,我必须对你说。放下打牌,多点时间陪陪孩子吧!

  这就是我急于向你说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