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扬帆起航,爱心助教一路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播种阳光”扬帆起航,爱心助教一路前行

2019-07-17 09:52:09 作者:孙明悦 来源:播种阳光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扬帆起航,爱心助教一路前行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深入了解乡村扶贫政策助力精准扶贫,“播种阳光团队于7月13日深入淄川区罗村镇千裕村,开展为期14天的教育帮扶活动头顶烈日骄阳,嗅着泥土芬芳,我们再次启程

  我们的团队成员遍布各学院,尽管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但每个人都把力量凝聚在一起,努力发挥自己作用。我们有整齐划一队服,有各自鲜明定位,有明确的实践分工,我们是一支积极向上队伍,是一支作风严谨齐心协力的队伍。我们深知此次实践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团队,更是我们的学校。做好助梦山理人,更是做好我们自己。

  下午两点左右,同学们在山东理工大学北门集合,拖着沉重行李,拿着大包小包,甚至锅碗瓢盆铺盖。早在团队入村前,就派专人实地考察过,得知今年的条件依旧不是很好,同学们也早已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尽管明知未来的十几天日子不好过,但同学们依旧满含激情斗志昂扬期待着“大干一场”。

  进村的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在距离千裕村还有五里的路上,由于道路维修施工,大巴无法继续前进,不得不中途转车。几经周转,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中终于见到了我们目的地——千裕村的面貌

  面对陌生热情村民,没有初识的尴尬,没有意想的隔阂,相视一笑已胜过千言万语民风淳朴依旧,安定了我们略有忐忑的心。走进大院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多时,看见我们亲切招呼进屋,帮忙安排住所介绍当地情况等等。

  千裕村四周环山,到处都是土坝,杂草丛生,夏季也格外闷热,但团队成员都努力克服酷暑,没有任何抱怨参观过住所后就开始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干劲十足地打扫卫生整理桌椅收拾厨房~显然这项工程比我们想象的要浩大,日落时分,终于进入收尾工作房间也大变样,不能说焕然一新吧,但是平添了几许“家”的味道

  晚上十点,我们终于吃上今天的晚饭,虽然时间有些晚,附近村民也早已进入了梦乡,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感觉格外香甜幸福成就感满满,就连一天来的劳累也消减了不少。饭后,我们进行了实践团落地后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尽管同学们早已疲惫不堪,但仍强打起精神,认真计划着第二天的任务与分工,讨论开营事宜及开课准备等等。

  实践团成员时刻牢记着出发前的誓言,身穿印有“山东理工大学标志的队服更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山理学子”的责任始终坚持博爱兼善的执教理念,将吃苦耐劳、教育助力、心灵关怀、扶贫正气的精神年年传承。学院和千裕村之间早已架起了一座无形的爱心桥梁

  人过留痕,润物无声。今年,是许多孩子参加实践课程的第三年,得知许多孩子将我们教授知识应用学习生活中,心中倍感欣慰,这也是我们加倍努力更加用心地去教好每一个孩子动力

  三年,团队成员几经改变,但从未忘记出发前许下的诺言。14天不长,足够我们留下希望,14天不短,足以将文化传承、知识远扬。新一代团队成员必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千裕村继续洒下热情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爱在当下,不忘初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