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正好,你们很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正好,你们很美

2019-07-19 01:37:47 作者: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正好,你们很美

  太阳懒懒地伸着腰,睁开惺忪睡眼,又是新一天的开始。这是下乡的第三天,也轮到我带领早读了。虽然身体感觉有些酸胀,非常不想起床,但是一想到一班子学生在等着你的时候,身体就仿佛充满了能量干净利落收拾自己,新的一天就从早读开始。

  考虑班级成员是二三年级的学生,就选择给他们读《弟子规》,修身养性通俗易懂希望通过几天的早读,让他们能深入的懂得《弟子规》里所描述内容明白父母辛苦尊重他人,礼义廉耻等。从小就树立起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在朗诵到“亲所恶,谨为去”时,许多学生都把“恶”读成“e”,问为什么是读“wu”而不是“e”呢?我看到非常很开心,因为他们能开动小脑筋。我从两个方面开始讲,区分两个读音所代表不同意义。看到下面个个抬着脑袋望着我,期待的小眼神。他们认真听讲,我也感到很自豪。当我带着麦克风带读的时候,有一种我真正在教育祖国花朵责任感,我是一名老师了,体验着有老师身份的一天。

  上完早读,我还得连着上语文课孩子们热情似火,但我的喉咙却此刻在冒烟。这节课的内容是朗诵,本来是有些担心他们接受不了朗诵篇目。因为难度相对较大,是非常具有挑战性。尽管是难度确实有点大,也完全影响他们的热情。在我的鼓励下,他们能够站起来,读完全文,并且还能积极问题,非常的好学。我发现他们虽有时很顽皮,但是在学习上还是非常认真的。之所以这篇朗诵篇目,是因为是想告诉他们时不待我,要珍惜时间,做到“少壮要努力老大伤悲。”看着他们稚嫩面孔,我时常感慨时光飞逝,时间就像是小偷,悄悄地偷走了我的时间,我也慢慢长大,真切体会到时不待我。

  站在二楼,望着下面操场上奔跑的身影阳光洒在这些小小身躯上,金闪闪的,仿佛蕴藏着巨大能量。阳光正好,正是他们美丽年纪,趁着夏风,放飞自我!

  摘要:从早读和朗诵课两个方面切入,看到这些学生们认真好学的态度和勇于挑战自我。他们不自卑怯弱性格,让我非常开心。求真是基本原则务实是践行真理。从两个侧面来表现孩子们的积极乐观,懂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悲伤,从小就开始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初阳熠熠,映在孩子们的脸庞暖暖的,折射出不一样美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