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密关系中的第一杀手,比吵架还让人绝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密关系中的第一杀手,比吵架还让人绝望

2019-07-18 22:03:46 作者:月亮河 涂磊 涂磊 微信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亲密关系中的第一杀手,比吵架还让人绝望

  《无问西东》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的婚姻让人窒息。

  刘淑芬爱着许伯常,许伯常还没考上大学时候,两人琴瑟和鸣。

  许伯常考上大学,当了老师,刘淑芬却还是家庭妇女,她爱着丈夫。但对方嫌弃了她。

  两人在同一个屋檐下住着,各睡各的,各过各的。

  刘淑芬满以为和许伯常会白头到老,可婚后,这个男人带给她的是无尽的冷漠,一副毫无表情面孔,永不言语嘴脸,丈夫这种冷若冰霜态度,让她性情大变,她开始歇斯底里,甚至凶悍发飙。

  刘淑芬受不了丈夫的种种冷漠,杯子碎了,他宁可用碗喝水也不用她的,她想和他说话,他也爱答不理,就算她满院子里追打他,他也不还口不还手。

  就这样的一言不发,把他们的婚姻一步一步推向了死亡。

  说到底,冷漠是一种精神虐待,是用一种无言的方式表达不满愤懑,是一种残酷的变相折磨

  夫妻吵架,谁都无法避免,但很多一路吵来的夫妻,越吵感情却越深。

  可见婚姻里致命的不是吵架,而是冷漠。

  就像刘淑芬这样说许伯常:“你不是用手打我,而是态度!”

  这种冷漠的态度,让刘淑芬变得精神扭曲,最终酿成了一场悲剧

  夫妻冷战,是对婚姻最大的杀伤力,你的冷漠,才是薄情寡义凉薄如纸。

  生活中不乏有这样的案例,夫妻吵架,一方总是甩门而去,而另一方不阻拦挽回,于是双方谁都不肯败下阵来,紧绷着的两个人,让夫妻关系变得不可收拾

  面对僵持和对峙,要如何让婚姻充满温度,远离冷漠?

  01

  积极沟通

  因为聊得来走到一起,却又因为没得聊形同陌路,婚姻由情投意合落到相视无语。

  其实两个人要想有交集,一定要有谈资,要培养相同兴趣,对对方要永远好奇和探知的欲望。而不是躺在一张床上,却相背而睡各自滑着手机

  一对情侣要想聊得投机,必须三观吻合,志趣相投,相互包容

  可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日子很多时候是解也解不开的一团麻。很多夫妻吵架了,谁都不肯服软,一次吵架,两个人会长达数月不肯搭理对方,明明事情不大,却成为无法迈过去的一道坎。

  这种时候,我们更得拒绝冷漠,积极沟通。也许只要一个拥抱,或者一句爱的表达,便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一场硝烟顿时烟消云散微信上一个搞笑的表情,或者一条温馨短信,很及时地就能修复彼此的关系。而一旦不主动沟通,任凭事态发展原本微不足道的一次争吵很可能变成离婚大战导火索

  传统意识里夫妻吵架,作为妻子理所当然地认为丈夫必须向她赔礼道歉,不服软不低头承认错误,便不原谅丈夫。殊不知有时候越是高高在上,丈夫越是不肯屈服。

  一个和谐家庭男女双方是平等的,一方过于强势,总是不把对方放在眼里,对婚姻是很不利的。男人要学会呵护妻子,女人要懂得尊重丈夫,这样婚姻才会有温度。

  放低姿态,积极沟通,所有的爱侣都会伉俪情深

  02

  拒绝试探考验

  爱情奢侈品,因为它很高贵。婚姻是易碎品,因为它很难经营

  很多夫妻吵完架,生气出门顺势买菜回家做了个饭,一场风波风平浪静

  而有些夫妻吵架,有一方会“啪”的一声摔门而去,赌气出走。

  女人气急败坏出走,心里却试探,男人会不会挽留找寻自己,看他是不是心里有自己,是否是真的爱自己

  而一次试探,得到满意答案。试探久了,难免会自讨苦吃。这种考验是一种极其任性和不负责任的行为。也会让男人变得“习以为常”,不把你放在心上。

  所以无论男女,一旦发生吵架,请不要轻易出走,解决问题为先,对爱忠诚对待爱情,拒绝试探与考验。

  03

  示好不示弱

  有些男人少言寡语生性倔犟,和妻子发生不愉快,不会哄妻子高兴。还有些男人,本就有些大男子主义不屑于主动和解。

  女人也好男人也罢,开一句玩笑,买一份礼物,哪怕做一道好菜,这是一种“示好”,但“示好”绝不是“示弱”。一种“示好”可以愉悦彼此的心情,让爱情更加甜蜜幸福

  莜雅和丈夫吵架了,两人为一点小事吵得面红耳赤,莜雅泪眼婆娑地穿好衣服拉开门就走,丈夫看看了窗外大雨倾盆,赶紧拿了把伞追了出去,丈夫嘴犟,不肯喊一声莜雅,就紧跑了几步追上她。

  地上有很多水坑雨滴在噼里啪啦往下落。

  他对着莜雅,轻轻探了一下腿,莜雅一个趔趄顺势跌倒在丈夫怀里,他一手撑着伞,一手紧紧地搂住她。一时间两人刚刚生的气瞬间消散,折身回家。

  一把伞,一点示好,平息了一场风波。

  很多夫妻吵架,女人铁嘴豆腐心,说什么你别吃我做的饭,但真正到了饭点,却把精美食物摆放在了餐桌,并递上了筷子,男人一看满脸堆笑,直夸妻子手艺精湛饭菜做的真是可口

  在婚姻关系中,冷漠会是分水岭,它会让一对恋人心芥蒂,彼此不再信任,关系僵硬难以修复。

  而一次主动的示好,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一种智慧的行为。它是一种粘合剂,让婚姻稳固长久

  爱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漠不关心,幸福的婚姻一定要远离冷漠。爱一个人,不是送给他多么贵重的礼物,而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疼惜温暖,是热情回应

  所以在婚姻生活里,要有智慧化解矛盾,避免冷漠让婚姻走进死胡同

  月亮河,著有中篇小说数部,媒体文写手,多家平台发文二百余篇,擅长情感观点写作

  作者简介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有许多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以涂磊老师个人名义注册微信号,在私人微信号中,做付费情感咨询、情感挽回等等。这都是假冒的!

  故在此严正声明,涂磊老师不做任何线下的情感咨询,情感挽回,更不会用自己私人微信号添加各位。

  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保留证据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涂磊严选:()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星标设置喜欢的涂钉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