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妇女解放和解放妇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妇女解放和解放妇女

2019-07-19 09:11:1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妇女解放和解放妇女

  男女一样,从众生平等上讲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站在教育文化传承的角度看,值得思考

  我国妇女家庭走向社会,无疑是对的,其积极意义多方面的。但是在社会保障上,却存在很多问题,我不知道重视还是歧视比如说,产假,实际上很多人在怀孕期间就反应强烈,尤其是二胎,我们没有政策应对学校没有人上课,找临时代课也很难。因此,许多工厂干脆就不招女的。女人承担家务,也没少干工作,工作分配是平等的。特别是带孩子的女人,家务更为繁重,但是工作依然如故。于是乎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工作是一样的,家务事不一样的,明明女人需要很多照顾,但是没有政策,只能男女一视同仁。尤其是教师,其工作的独立性合作性最强,少了一个就很影响事情,女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以及女性生理特点矛盾,就很难协调。一旦经常请假,教导处叫苦连天,不好安排课;老师苦,还要多承担一些工作;家长烦,抱怨老是换老师。

  从教育的角度看,孩子的生育期、哺育期、抚养期(至少是上完小学),这是小孩子最需要陪伴和教育的,是孩子成长关键期。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古语很有道理。应该给女人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不工作也有工资,把孩子的抚养费加在女人工资当中,这才是真正的提高妇女地位。等孩子长大了,女同志可以选择工作,重新上岗。这样以来,解决了两大问题:一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妈妈有时间陪伴孩子;二是女同志精力健康问题,不需要在工作、生活和教育孩子,这三个问题上搞得焦头烂额

  一个好母亲,能胜过多少好老师?具体数量好说,至少母亲教育孩子的最大意义和价值,谁都无法替代。当然,从生育前开始,就应该有一系列培训课程,确保怀孕和育子的科学性。让父母持证上岗。这样,就解决了学生教育的一个根本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