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荷花撞了一下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荷花撞了一下腰

2019-07-19 09:08: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荷花撞了一下腰

  被荷花撞了一下腰

  文/赵元波

  那是片低洼地,一到雨水季节就被水给灌满了,一年只能种一季,村里人干脆就不再种水稻,改种莲藕了,都有个上百亩的面积吧!连成一片,很是壮观。这不,一到夏天荷叶郁郁葱葱,荷花开的时候,就吸引了大批的城里人前来赏荷。

  星期天,我们一家人才一来到荷塘边,就顺风吹来了阵阵荷花的香味沁人心脾。踩在松软的埂子上,我呀,要跟荷花来上一张自拍照,才算是不虚此行

  我卷起了裤脚,举起了自拍杆,腰弯成了S型,嘴里正要说:“拍照!”没想到,一阵风吹来,荷叶撞在我的腰上,身子一偏,就滑倒了,我软软地就坐在了埂子上,一脚踩在稀泥里。儿子呢,竟然幸灾乐祸地举起了相机,“咔嚓”一声,给我留下了一张狼狈不堪的照片:荷叶群中,我举着自拍杆坐在埂子上,旁边是一朵粉红的荷花,我张大了嘴巴,狼狈极了。

  “明明埂子那么软,你偏偏要走上去,就为和荷花来上一张自拍照,这不,被荷花撞了一下腰,你这下就好好地臭美吧!”妻子说道

  我一屁股坐在埂子上,自嘲地说:“要不是荷花撞了我的腰一下,我这腰恐怕还要变粗呢,连荷花都说这腰粗了,该减减肥了,我能依它吗?今后呀,我得好好锻炼,不辜负荷花对我的期望哟!”

  一阵风吹来,荷叶东倒西歪,像是在说:就应该好好锻炼嘛,就应该好好锻炼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荷花撞了一下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