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双慧眼,发现来源于生活的科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双慧眼,发现来源于生活的科学

2019-07-19 10:53:33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双慧眼,发现来源于生活的科学

  7月19日,上午9时,“星愿”社会实践队山头小学开始了一门有趣实验课程。此次试验课,由几个简单的的化学实验组成

  本以为孩子们学习阅历还不至于知道这些化学反应本质现象。但是,通过这次实验课的简单检验,我们再次知道,原来山头小学的学生是那么地机灵聪明。更值得我们欣赏的是他们乐于在课外普及科学知识作为

  老师问;“你们知道是什么让蜡烛熄灭了吗?”有几个孩子,很快就反应过来并大声喊道:“是二氧化碳!”作为老师的“星愿”队员顿时讶异。孩子们早就有涉及过有关的科学知识了吗?

  老师讲课很认真,很详细地把实验的每一个细节过程讲给孩子们听。

  课堂上讲的第一个实验就是有关水与压强的问题。在实验开始之前,实验老师拿出了一个空的废弃塑料瓶,这个塑料瓶分别在上方钻有一个孔,下方钻有多个孔。首先,老师把水灌满整个瓶子。实验过程现象呈现:当老师按住上方孔时,下方的多个小孔并不会漏出水来。但老师一松开手,水便从下方的小孔喷涌而出。

  孩子们看见这种现象,情绪高涨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集群涌上讲台来一睹实验的究竟。当老师提问还有哪位小朋友想亲自上台亲自动手做实验室时。孩子们反应更是强烈争相举手上台,几个孩子上讲台“练手”之后,还有孩子在追问老师:“老师~什么时候才到我啊?”

  孩子们很喜欢科学实验,接下来进行醋酸和小苏打反省残生二氧化碳使蜡烛熄灭,还有盐的浓度改变水的密度使生鸡蛋浮沉这些实验时,孩子们的反应也是那么雷同。

  还有部分实验还没来得及和孩子们分享,课程已经接近尾声了。“其实我们开设这个课程是希望你们能有一双发现身边事物慧眼明白一个道理:科学就来源生活。”最后实验老师进行了课堂的最后讲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