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领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的领悟

2019-07-18 16:21:38 作者:冼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同于往日的热度闷度扑面而来,不过仍如这两天的日常,迈着飞快的脚步,奔向充满生气地儿……

  看见可爱的他们,困意如同融化的水儿那般,变得清醒了起来。看到他们,总是能想起自己小学时期,充满了稚趣,从分享一颗糖中、从玩耍简单的跳绳游戏与“扔沙包”游戏中得到快乐,没有任何压力,有压力也只是父母的“致命唠叨反对,可因为他们的陪伴,就像饥饿鸟儿得到喂食般幸福,就像闷热天气得到磅礴大雨洗礼般,还真的是无比可靠的避港湾回忆如同蜂蜜甜蜜总会在空中留有遗憾的轻叹,想快快告诉天真烂漫的他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无忧无虑

三下乡的领悟

  精神还没有办法完全融入负责班级,我始终分神地紧绷着,我终于要第一次给孩子们教授英语课了,是不是老师在授课前都是如此心情,而对“三桶水”的我,也发出了疑问,“我到底能给同学呈现些什么呢?”“到底能否让同学们接受吸收这节课的内容?”……我果真是一个容易具有复杂感情人儿,总是心怀心事,你可要给孩子们带来乐观的啊!也许我应该庆幸,孩子们有学到新的事物,也许他们明天就忘了的知识,可是在他们再次去接受“用英语作自我介绍”此内容时,也许他会模糊想起,有人曾啰嗦地唠叨过其内容。

  在六一班上书法课的时候,如同看到了宝藏般,也终于遇到了一个从心底喜爱书法的小男孩压制不住的兴奋,在内心狠狠地涌动着,我热爱对我书法有启蒙的老师,我也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期待。三下乡画面被截得一段一段的,想把它们握在手心,可时光总无情,把它们偷偷拽走,根本来不及好好保留,可是晚上努力回想,总有几句话,刻于心头。

  稍微有点无聊的下午课间,不经意地问了孩子们一句话,在这几天有没有学到什么有用的知识,孩子的回答还真的让我再次猝不及防,“学完便忘了,并没有什么感觉。”遇到这话时,我有再次陷入深思了,有点儿蔫气,大是心中也有无奈将心比心,如果只是上一节课,我也应是如此吧,然而,心里还是有点儿难过,嗯嗯……痛的程度与被玫瑰刺扎相类似,终是不能让一些孩子也能真正地得到启示。于是这接下来应该好好沉下心来,再加把劲

  绚丽红霞悄悄降落于小学的天边,最后不停地感叹着,孩子们的韧劲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气……在烈日下的消防演练武术展示……竟毫无怨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领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