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晨间有画,画里有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晨间有画,画里有光

2019-07-19 16:25:37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三下乡:晨间有画,画里有光

  7月1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吴川振文梁屋小学开展趣味美术课堂小孩子们对这节课堂颇感兴趣

  美术课堂上,学生们为了能够画出更完美作品,他们都争先恐后地找老师借削笔刀,借尺子。学生们都很有想法脑袋瓜子里都是天马行空创意。他们自由创作出彩色的云、还有形状不一的花花草草。他们画出的房子楼梯是在外面的,他们画里的树是有翅膀的,他们画里的小路五彩斑斓的。学生们的心灵头脑如吴川振文的蓝色天空纯洁干净创造出一个个彩色的童话世界

  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们还不忘用余光留意老师的身影,老师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他们立马扯住老师,叫老师帮他们指点一下。老师给他们讲解的时候,小可爱们都很认真听解,有时候还会追问一两个问题。创作完毕后,学生们都得意洋洋地把写着自己名字画作交给老师。当被问及谁得作品最好看的时候,谦虚的他们都害羞地指着自己的同桌孩子们稚气也尽体现在这里,倒也觉得有些许可爱。为了增强孩子们对色彩敏感度,老师们还特意找了一些色彩描绘鲜明动画片给学生们看。

  “学习画画不仅仅在于提高画画的技巧,还在于对审美能力的提高。”“画画有利于放松身心,有助于学生们培养情操,平定心情”刘彬洋老师和林殷如老师在采访时分别说到学习画画的关键意义

  “铃铃铃,铃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学生们沉迷于那些童话般的动画世界中,似乎没有听到铃声响。在老师说已经下课了之后,学生们才回过神来。在老师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有好几个同学跑到老师跟前问了一下关于画画的东西,并且说因为老师的趣味教学,自己对画画越来越感兴趣了。“听到学生们这么说,备课讲课无论多辛苦,我都觉得很值得,能够带给孩子们影响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目标,所以我们接受到他们的反馈,就真的觉得很欣慰!”刘彬洋老师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