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客家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客家情

2019-07-19 17:05:58 作者:洪广聪 来源:洪广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客家情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烈日当头,受台风“丹娜丝”影响,梅州的室外温度一度达到了36度。“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指导李平卫老师和实践队队员们顶住酷暑,搭乘6号线公交车由位于梅州义乌的火车站顺利按原计划抵达位于梅江区东山大道中国客家博物馆

  按计划,队伍中的调研组成员先到目的地进行问卷调查。半个小时后,李老师和其他组员抵达博物馆,成功会合。

  远处望去,博物馆外观气势恢宏。踏足馆内,里面设计令人叹为观止。博物馆主要分为两层,不管是上层还是下层,陈列物品美轮美奂,从先秦时期到近现代各式客家文物一览无余。馆内各类客家历史文物和民俗文物按不同主题固定展览陈列,以“客从何来”、“客家风情”、“地标围屋”、“人文秀区”“客家腾飞”五大主题展示客家渊源、客家风俗、客家民居、客家文化、客家精神内容,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展示了深厚的客家历史文化底蕴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二楼展馆的客家文化馆,它通过民间收集生活用品泥塑雕像、版刻等向我们客家人的生活习惯、耕作、婚姻饮食等各方各面的信息传递出客家人勤劳朴实任劳任怨的客家梅州精神。

  这次参观让我对客家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让我感受到了独特的客家文化和优秀的客家精神,客家文化,乡土情怀,愿优秀文化精神不随时间而渐渐流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客家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