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访雷佳音:人到中年,才懂生活太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专访雷佳音:人到中年,才懂生活太难

2019-07-19 20:02:33 作者:马晴晴 卡娃微卡 卡娃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专访雷佳音:人到中年,才懂生活太难

  卡娃微卡原创视频

  “闻名不如见面”——《见面》栏目是“卡娃微卡”全新推出的大型访谈节目。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近日爆红的国产剧《长安十二时辰》的主演雷佳音,和我们聊聊剧里剧外的那些事。

  最近,一则新闻戳中许多中年人心事

  35岁的阿伟被效益不好公司辞退之后,依旧每天瞒着家里,7点30分出门,找个便宜网吧上网,或坐车里听小说,到了下班的时间再回家。

  中年人的失业,能瞒则瞒。自己不幸,不敢和家人言说,怕他们知道操心,又怕他们知道埋怨,假装一切安好,咽下在外的所有委屈

  35岁,是人生中的一个坎,绊倒了太多中年人。

  岁月对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公平。最近在《长安十二时辰》里大放异彩的雷佳音在和卡娃的对话中,也表示:他同样处在35岁的年纪,在中年的门槛上,遍尝苦辣酸甜

  刚出道时,雷佳音盼着接戏,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剧本有意思角色意思,不管钱多钱少,哪怕为了一个人情,他都全心全意尝试

  可是一部部好戏拍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戏红人不红,年纪却不紧不慢地踏入了30岁。

  最艰难的时候,雷佳音在拍摄《白鹿原》。他在荒凉贫瘠的鹿塬上一待就是8个月,吹着秦岭夹杂黄沙西风满目都是凋败的景色生活枯燥极点。他沉浸在悲剧压抑的角色里,更遭遇家人离世的不幸,陷入长达一年的抑郁

  好在命运给的每一份挫折,都在给强者增加人生厚度

  经过这一番初入中年的风浪,在《我的前半生》中饰演陈俊生,成为雷佳音人生的转折点

  雷佳音凭借多年积累演技真实呈现中年男人贪心矛盾,既可恨可怜成就观众心目中又爱又恨的“前夫哥”。

  可是走红之后,戏约不断,雷佳音变得越来越忙碌,也多了许多“走红”的烦恼,连平平常常吃一次路边摊都变得困难起来。

  当我们问及雷佳音,如何在繁忙工作中兼顾家庭?他沉默了片刻,说:“我对家庭其实有愧疚

  之后,他慢慢叙述自己35岁以后的人生规划

  “我希望我能生活。我没有生活,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我希望我能一边生活,一边工作。

  △点击视频查看卡娃对话雷佳音

  35岁的雷佳音,无法挽回已经错过的与家人相处时光。他只能在不同戏剧里,呈现不同的自己,给更多有幸享受在家时光的人,带去一点欢乐或是思索

  有时候,演戏是演员演绎别人的人生,有时候,演戏是演员在解构自己。在接触演艺事业的第19年,雷佳音与张小敬在《长安十二时辰》相遇了。

  雷佳音和剧中角色张小敬很像。张小敬十年西域兵、九年不良帅,同是挣扎在事业中,无法顾及私人感情和生活的中年人。

  他们对家人有愧,却不能推卸自己的责任

  他们同是不完美人物,有自己的急脾气,有过人的直爽,有天生的热血义气喜欢热气腾腾的路边小摊,也存着对爱人无需多言的深情

  张小敬弥补了雷佳音心中的英雄梦,雷佳音亦陪着张小敬一起还原了盛世长安最具烟火气的平民英雄。

  耗时7个月,历经5040个小时的拍摄,最终打磨成专属盛唐的24小时。在24小时里,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挑战了种种不可能,屠狼卫、除奸佞,希望解除长安的危机

  个人的力量时代洪流面前,总是轻如草芥。但是即便微小如一粒尘埃,可以肆意欢乐随遇而安,同样可以搅弄风云撼动乾坤

  或许我们心中那个英雄梦已经褪色变形,我们却可以随着张小敬的脚步,去《长安十二时辰》追寻一下曾经的梦。

  梦醒时分,我们该继续背负起生活。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即便一辈子做不了拯救世界的英雄,我们却可以扫起中年的一地鸡毛,继续热爱生活,品味生活。

  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中年的烦恼都是相同的。投入工作,就无法拥抱人和孩子放下工作,又无法担负一家老小的生活。

  为了全家人幸福,每一个中年人都在负重前行

  事事思虑周全,唯独亏欠了自己。

  中年人,最不易。既要为责任如少年人一般拼命,又要如老年人一般看透世情人情

  曾经想仗剑走天涯的少年,被俗世的烟火气打消了英雄梦;曾经想看遍世界繁华少女,被家庭牵绊疲惫妈妈

  白日何短短,百年苦易满。假如,一切有机会重新开始,你还会选择这样的人生吗?

  可惜生活总是苦乐与共,不许人回头。人生过半,常惜身边人,一切珍重。“闻名不如“见面”,今天和大家见面的是雷佳音,如果你也有想对他说的话,欢迎评论区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