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8日新宣组阮驭锦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月18日新宣组阮驭锦心得

2019-07-20 05:35:17 作者:阮驭锦 来源:阮驭锦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新宣组阮驭锦心得

  你们的笑容是我的力量

  一张张照片所定格的,是一个个孩子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如此天真灿烂;一个个文字所蕴含的,是一个个孩子的纯真,是如此可爱珍贵……我不是最好的笔者,但是我将用尽全力地把你们留在我心中。

  “老师,你拍我啊,拍我拍我!”当我拿着相机时,总会有孩子围着我,高兴地叫我帮他们拍照。看着拍出来的一张张照片,映衬着一个个鲜活生命见证着我所见、所闻、所感……对我来说,这几天的朝夕相处比绵绵细雨更加滋润,浸了孩子的心灵,也浸润了我的心田

  我想起了那一首诗,春风拂过泸沽湖 秋雨浸润九寨沟。他们的笑容如春风,在炎炎夏日里,更是如秋雨。

  下乡目的传递爱心、传递信念,而这一切的前提认识彼此、消解之间的陌生感。在完成拍摄任务之余,我留意着学校内外或大或小的事件,渐渐,我发现孩子们改变,我的心境也在改变。在这几天中,有过心酸,有过汗水,也曾劳累不已,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更多的友谊,收获了沿途的欢声笑语。我终于明白,三下乡活动意义不仅是让我们体验生活帮助他人,弘扬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我们究竟从中得到了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