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8日新宣组陈学俭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月18日新宣组陈学俭心得

2019-07-19 21:06:42 作者:陈学俭 来源:陈学俭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新宣组陈学俭心得

  心得

  7月17日,天气晴。今天,是来到吴川市吴阳镇芷寮村的第二天,也是我跟拍调研组开展对芷寮村农业机械化建设调研活动的第二天。

  我们在调研走访时候,遇到一名十分热心村民,他在了解到我们是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表示非常愿意向我们解答关于芷寮村的各种问题。我们就向他问出了我们对芷寮村情况的一些疑惑。比如:在调研的时候,我们发现参加填写调查问卷的村民大多都是老人,而且下田耕种的更少,对此我们表示十分不解。他对我们说,村里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已经外出打工了,而老人们年纪较大了,无法下田耕种了,更不用说使用机械化来进行耕作。热心村民的这番话,让我们茅塞顿开。这位热心村民十分耐心地为把我们遇到的问题都一一解答了。解答完还十分热情邀请我们到他的家里作客,我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婉拒了他的邀请。于是,我们立刻临时修改调查问卷,增加了一些关于村子年轻人外出工作的问题,并继续开展我们的调研活动。

  在经过今天一天的调研里,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村民对我们队伍热烈欢迎,使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努力的去完成我们的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