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物创客教育之制作肥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物创客教育之制作肥皂

2019-07-19 23:34:42 作者:嘉雯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8日下午,三下乡第四天。今天调研组同伴为小白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制作肥皂的小实验。有了前面几节生物创客课程铺垫,同学们对生物创客表示出了强烈好奇心。一听可以亲手制作肥皂,个个都两眼放光,跃跃欲试

  班主任老师助教带着小白班的同学进入科学实验室,助教们首先从生活常识引入,为小学生讲解制作肥皂的原理。紧接着开始用电磁炉煮皂基,并用玻璃棒搅拌,等到皂基逐渐融化,助教们安排同学们分组上讲台选择想要的肥皂模具,并选择喜欢颜料。实验老师协作同学们将皂基倒入兔子鸭子、小表情样式的模具中,并让他们滴上颜料。大约半个钟后,皂基凝固,一个个小巧精致形态各异的肥皂就这么制作出来了。

生物创客教育之制作肥皂

  小学生满心欢喜地捧着小肥皂,深怕热烈的午后太阳自己的小作品融化。放学后,小白班的学生们纷纷向献宝一样将小肥皂拿出给家长看,家长们对实践队支教课程表示赞许

  调研组的组员感到十分欣慰,都表示会竭尽全力教授学生有益于生活的小实验,不仅能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更能提高他们对学习热情

  (撰稿/卢嘉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