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客教育,源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客教育,源于生活

2019-07-19 09:57:31 作者:莫冬慧 来源:莫冬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客教育,源于生活

  创客教育,源于生活

  近期,调研组小伙伴们连续的给小红班和小白班的小朋友们有关生物创客的课程,由于这类课程非常新奇,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但由于我们的器材有限和有些步骤存在危险,没有让小朋友全程参与到。

  目前上了3D打印笔,肥皂制作洗洁精的制作,叶脉书签等。其中肥皂需皂基加热后装入模具中,加入色素香精制造出一个个精致美丽幽香的肥皂。其中小朋友动手的步骤就是倒入皂基的过程选择喜欢颜色香味滴入。叶脉书签由于学校附近叶子种类限制,叶子中的叶肉经碱性溶液煮了很久之后也未能刷掉,因此只能给同学们讲诉理论知识。多个实验中最成功的便是洗洁精的制作,通过理论讲解视频动画表达,亲手制作,让小朋友明白了其中的原理化学反应等。肥皂、叶脉、洗洁精这些都源于生活,小朋友们更有条件机会实践。正如毛泽东所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学们也对未能动手制作叶脉书签感到可惜。创客教育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们也通过采访学生和学生家长了解到大多数家长对于创客教育这种新型的教育方式表示肯定,是愿意推崇。但也有小部分人对于此持反对看法,认为做肥皂、洗洁精什么的并没有什么用。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授课能让他们更加全面认识到这种新的教学方式,这种创客精神需要国家社会政府、学生、学生家长等的大力支持,希望创客教育能带给大家更多,也希望创客教育能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撰稿/莫冬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