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感怀先辈英勇壮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感怀先辈英勇壮举

2019-07-20 01:55:14 作者:许晓宜 来源:许晓宜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四天,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到达了位于梅州城区华南大道剑英公园的梅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馆是梅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出的内容主要是以中国共产党在梅州地方组织的那些活动主线,以时间为经,然后重点介绍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时期的重要历史内容,重要党史人物和重要革命旧址

  今天先由调研组成员馆长进行协商,然后全体成员从第一会展开始顺序紧接着展览下去,一走进会展最吸引我的是那些照片泛着黄色迹象报纸,看着这些照片,我难以想象当时的人们究竟是如何在战争坚持不懈,奋勇前行。战争带给大众的大许多都是灾难,而在灾难的背后又有着许多的人默默付出,他们有着我们很多人没有的那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我们这个队伍需要延续和传承的,接着往下走,我看到了一些工具,很多简陋的工具,很难以想象在当时多么恶劣条件下,在当时敌军多么强悍我军非常弱小情况下,他们是竟然能坚持下来,并且在战斗中取得胜利,我真的非常敬佩他们。

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感怀先辈英勇壮举

  参观完会展,我们对纪念馆的馆长进行了采访,我们通过询问参观群体,询问纪念馆为什么要以党的创建与革命大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这四个时期作为纪念馆的主要展览等方面问了馆长,通过馆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纪念馆的事情,今天是很有意义而且充实的一天。

  撰稿:许晓宜

  审核:冯梓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