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追梦”实践队前往雁上村拜访抗日老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追梦”实践队前往雁上村拜访抗日老兵

2019-07-20 02:01:06 作者:伍俐姗 来源:伍俐姗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下午,“同心追梦”实践队前往梅州市梅县区雁上村村委会了解该村是否有革命老人及其后代。支委委员村委委员杨碧华同志实践队员联系到一名年逾九旬的抗日老兵的后代,并带领队员抗日老兵的家中。

  实践队员走进抗日老兵叶老家中时,看见叶老同志静静地坐在他的老书桌旁,翻阅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册。叶老同志是七十多年前与日本侵略者厮杀的抗战老兵,是不曾被残酷战斗击倒的抗日老兵。如今的他正与岁月搏斗,他面庞消瘦如柴,淡淡的眉毛下一双慈善眼睛炯炯有神,这他的面容不停地撞击着队员们的心房

“同心追梦”实践队前往雁上村拜访抗日老兵

  叶老同志的儿子介绍说,叶老虽已失聪但仍能认字,队员们可以把采访问题写在纸上。“1927年生,15岁时在广西柳州参军,1941年加入昆明空中飞虎队,每个人乘一架飞机攻入越南海防市,最终1945年9月28日在越南河内接受日本投降。他的抗日战争事迹曾两次在梅州日报上刊登,近年来当地政府对抗战老兵的补助政策有所提高,每年都有1100元资金补贴以及节假日都有物质赠送,每个月都会有政府人员志愿者到此拜访。”叶老表示

  环视叶老住的房间,墙上的老照片满是“抗战老兵赠荣仪式合照一类。叶老向队员展示了他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奖牌,他表示:参军身受哥哥影响,哥哥与另外七人从中国抗日军大学毕业参加八路军,1938年与另一名战友壮烈牺牲于延安。是哥哥英勇作战、百折不挠精神鼓舞了他,让他拥有了一段不可磨灭的抗日历史

  传大的抗战老兵,是他们见证、亲历了那段不可磨灭的峥嵘历史,是他们铸造了中国人民为了抗日救亡而挺起的坚不可摧脊梁。老兵们的感人经理湿润了我们的双眼,激励着我们的精神。走出老兵的家门,队员们感叹道:“如今,健在的抗战老兵越来越少,希望青年一代能够记住这段历史,记住前辈付出,记住国家民族先烈不易。”

  撰稿/伍俐姗

  审阅/冯梓盈

  石芷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