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康波的反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康波的反抗

2019-07-20 08:00:12 作者:梧桐 投觉 投觉 投觉 来源:投觉 阅读:载入中…

康波的反抗

  2019年7月18日,韩国央行意外降低基准利率25bp至1.5%,同时下调经济增长通胀预期,同日,印尼央行、乌克兰央行、南非央行宣布降息。

  2019年2月以来,已有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埃及等国央行通过降息来保持货币政策宽松

  2019年7月10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3个小时国会听证会上,传递出了清晰的降息信号

  梧桐于2019年7月11日强调若是美元进入降息周期,这就可能构成一个大类资产配置转折点

  在梧桐目前的框架里,它可能催化美国10Y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回落,美元弱势黄金上涨,美股脉冲后展开技术性调整,A股证券市场在此背景之中展开反弹(注意,是反弹,熊市周期的底部结构是一个漫长过程)。

  于此,梧桐认为将2019年下半年定义为A股的守望时刻,不会有太大的疏忽,以及错误。若是在这个守望时刻,运用了适宜的投资策略,最终,我们或会回过头感谢这一段时光,它的反复与无常,它的震荡与焦灼,它的无聊与煎熬。

  此即是,梧桐最近开始强调的,并且曾在《知止:投资策略的真实义》一书中所表达过的:

  在投资世界,尤其是熊市周期,由于种种的无常不断地冲击投资者战胜市场的强烈意念,以致时常生起荒城临古渡、落日满秋山之感,可殊不知,在投资的无尽征途里,熊市周期本身即是最大的确定性,待到牛市周期时,忽觉所有的堪忍都值得,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

  韩国央行将关键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来首次降息,市场预期维持1.75%不变。

  全球经济的金丝雀在去全球化逆流中,开启降息,这是一个全球宏观信号,它意味着,全球主要经济体或相继进入降息周期,以及新一轮的宽松浪潮

  全球债务是个宿命,这里的宿命,意指全球债务它不是一国的债务,它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和大国的无解,世界秩序丛林法则令它变得非常无解,以至于债务货币化的大戏可能再度上演。

  整个世界空前富裕,同时,也承受着空前沉重的债务,这非常具有幽默意味。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全球债务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球债务增加3万亿美元,总额达到246万亿美元,总债务/GDP比例升至320%。

  路孚特(Ref)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所包含的企业,汇总并计算了截至2019年7月15日的实际值及分析师预测结果显示,4-6月净利润预计同比减少3%,继1-3月之后继续减少。

  于此,你会发现,康波,它不单纯是美国的康波,也不单纯是中国的康波,它是这个星球集体康波。

   

  面对康波衰退周期,谁也都会反抗,谁也都需要渡劫。

  降息周期即是对于康波衰退周期的一种剧烈反抗,这其中的逻辑链条是:

  康波周期是集体的,降息周期是集体的,这种集体化源自全球化的长程融合纠缠,如今,集体进入对于康波衰退的抵抗,集体对于通缩趋势的反抗,最终地球村将在开放封闭世界里完成秩序重构。

  最终,人们或会发现每一个系统、每一种主义都有它自带的脆弱性;最终,人们或会发现这片土地也没有那么不堪,它只是一直在出清;最终,人们或会发现当我们一直等待风险释放降临的时候,我们却失去了逆流成王的勇气

  系统性风险的另一面,是系统性机遇

  周期喜欢反复印证自己。因为,人性就像山岳一样古老

  从长周期的视角来看,当A股证券市场发展到当下这个阶段承担风险的补偿足够的,但是,它对于勇气和心性挑战却又是极大的。

  在投资世界,当你特别不愿意承担风险,特别不愿意承担短期的、频繁的、小幅的亏损时,可能你就需要逆着自己的念想情绪去做,可能你就需要尝试主动地、积极地承担一点风险。

  因为,证券市场是由无数个“你”所构成的(人类的念想和情绪,期待恐惧非常相似),当证券市场发展到这个阶段,往往是一个长期底部形成的阶段,未来边际变化只有一个方向,只是,节奏和过程是一个难解的命题

  问题重点在于,我们无法同时把握方向、时间空间,我们能够和需要把握的即是这个简单的方向,

  事实上,这个方向,以及这个“简单”,它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命题。

  欢迎加入投觉实验室

  梧桐,20190720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康波的反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