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楠木的感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楠木的感激

2019-07-20 20:02: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楠木的感激

  楠木感激

  文/赵元波

  木匠选了一块楠木木板准备用来雕花,楠木材质坚硬,雕出来的花板经久耐用价格不菲,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是收藏家眼里上好的收藏品

  木匠拿起凿子、斧子一下又一下地在楠木身上凿了起来,随着凿子的起落,一块块木屑落到了地上,楠木哪里遭过这份罪,面对锋利的凿子,痛得哇哇大叫,连连央求木匠住手,不要在它身上雕刻了,木匠没好气地说:“你抱怨个什么,如果我不在你身上雕出些花草树木鸟兽虫鱼来,你就永远只能是一块木板,而不是一件艺术品,哪里有升值的空间可言,谁还愿意收藏你呢?”

  楠木委屈地说:“可你手上的凿子凿在身上,真的是钻心地痛呢!”

  木匠说:“你以为我愿意那样做,你身子那么硬实,一凿子下去,只能凿出那么一丁点儿木屑来,看看我的手都被凿子磨起老茧了。忍一忍吧,忍住了这阵痛,完工之后,你就是一件珍贵艺术品,将流芳百世,成为收藏家争相收藏的精品。”楠木不吱声了,它咬紧牙关,任凿子在身上凿,它要成为楠木雕花的精品,为世人瞩目,它真的有些感激木匠了,只有他才会对你这样负责,会这样坦诚相劝。

  玉不琢,不成器。一个人也是这样,只有不断地经过生活磨砺,才会成为有用之才。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生活中的那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楠木的感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