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的未来我不敢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们的未来我不敢想

2019-07-20 05:29:35 作者:孔凯旋 来源:孔凯旋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们的未来我不敢想

  今天是实训的第三天,不想把这种记录生活日志记成流水账形式,所以我尽自己最大的文采能力去写出心里最真实感受

  今天感觉自己慢慢步入了正轨,没有前两天那么筋疲力尽的感觉,就是自己慢慢会和孩子们相处了,无论是跟夏令营孩子们还是跟康复中心的五个孩子。比如说今天在做蛋糕时候,之前翰哥一直喜欢挠人手心,甚至午睡的时候挠的我们的志愿者都难以入睡,今天我尝试着挠了挠翰哥的手心,发现翰哥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你挠他手心时,他会笑,是那种微笑,我们的摄影师也把这个瞬间定格在了快门声中,我才意识到,原来在我们看来的具有侵略性的闹手心这个动作,在他看来,是一种友好的示意,他心里认为这种行为是可以让对方感到舒服的。

  还有今天在做蛋糕的过程中,有个夏令营的孩子说是没有吃过蛋糕,而有那么几个夏令营孩子和平精英什么的各种游戏玩的很熟,这给了我极大震撼,原来这个社会真的是不公平的,有的孩子生下来,就可以在爸妈呵护下吃腻蛋糕,而有的孩子却在已经快小学毕业了蛋糕还没吃过,这种人生他们有机会选择吗,还有那些儿童自闭症,他们有机会选择吗,真的是这样,这个世界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给了你你的生活,你就开心的拥抱她并且找到自己的路,走下去。那两个条件不太好的孩子最好刻苦读书,努力上学,通过学业改变自己的命运,或者说,这是他们自己最好的路,最优路径,但是这条路充满坎坷艰辛需要家里的大力帮助,这点,我感通深受。而那几个玩平板学习也挺好的孩子,他们的路就好走些,因为他们有了上一代积累教育,他们拥有东西是其他两个孩子想象不到的,不只是物质上,他们所受的上一代人影响,是巨大的。

  希望自闭症的孩子们以后能越来越健康吧,他们的未来我真的不敢去想,我能做的就是在这几天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希望他们在离开父母庇护后能找到自己的安身之处,能 生活自理就好,这点,更需要国家与社会的支持保障。而对于那两个孩子,希望他们能抓住机会,通过学业扭转自己的命运,而那几个学习还不错条件也不差的孩子,希望他们能更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将来能去往父母没去的地方,比如出国留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