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的168个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的168个小时

2019-07-20 19:37:49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萌芽”的168个小时

  (一)

  在萌芽的第六天,依然享受着后勤组员精心准备饭菜,和调研组小伙伴们在拌嘴中开始撰写论文。可当我接起老爸打来的电话时,还是有一点点想哭。

  下乡的第六天,我想家了。孩子在外再坚强,也是渴望爸妈惦记着的。平时回家老被爸妈嫌这嫌那,真正离家的时候,为我忧这忧那的也是爸妈。

  我想到今天的那个小女孩,她爸妈外出打工了,留她和弟弟在家。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邀请她和我们一起吃饭时她腼腆微笑,有些心酸。我只是短暂离开父母身边就不习惯,而他们在这么小就缺少爸妈的呵护童年多少都会有些不圆满。过来上课的许多小孩子大部分是非常渴望上课的,因为在家里他们没有什么事能做。我们的到来,让他们多了陪伴,假期多了一些玩伴

  筑梦粤西,为爱萌芽。在还剩下的这几天里,我们答应会好好陪伴你们的。

  (二)

  不知不觉,现在已经是我们下乡的第七天了。纵使刚来时有些不适应,纵使条件有些恶劣,但所有的萌芽小伙伴都克服了困难,高效地完成了各自的工作

  在过去的168个小时里,教室里传出的郎朗读书声支教组小伙伴陪伴孩子们玩耍的欢声笑语厨房里的菜肴翻炒声、办公室调研组的讨论声、深夜新宣组敲击的键盘声、宿舍风扇转动格叽格叽的响声乡村独有的麻雀叫……声声入耳,汇成一首明媚歌儿,比阳光炙热,却似晚风轻柔

  在过去的168小时里,萌芽新闻组处理队里成员七天的心得稿件,向各大媒体发出萌芽的声音宣传组配合四大摄影成功发布了十二条精美推文,记录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调研组围绕课题外出调研,撰写研究论文;后勤组精心准备我们每日的三餐,为整个团队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在过去的168个小时里,很高兴和你们相遇!

  撰文:廖子雅

  修改:诸琪悦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