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2019-07-20 12:37:43 作者:星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主席阐述的中国梦概念激励着中国人奋发向上。中国奔向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为响应国家号召,岭南师范学院星愿实践队于7月19日开展“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主题班会

  “梦想是什么?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通过努力奋斗,感到坚持就是幸福东西。”队员黄冰首先让学生们梦想的概念进行思考,指出梦想并非抽象或者遥不可及的东西。并且询问同学们的梦想,其中提及最多的是科学家发明家。“我想当医生,因为我爸爸是医生。”一位同学满怀激情地说。可见家庭环境以及成长背景对于学生理目标影响,这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弘扬红色文化和中国梦精神决心

  在课堂上,因授课对象低年级学生,队员选择使用视频方式更加直观且更易接受展现“中国梦“。视频通过各个社会知名人士,如电影明星体育名人等。熟悉面孔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在观看相对抽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并不感到晦涩难懂

  最后,队员对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福鼓励,记住自己的梦想,在成长的路上为梦想而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