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2019-07-20 14:13:33 作者:kimmy 来源:kimmy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新资助育人途径,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助力。2019年7月1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勤义乡畔”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厅的号召,在吴川市如兰村举行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经过调研小组的前期调研发现村委会所在地人流较为密集,因此宣传小组首先到达村委会,向村委会表明他们的目的希望能够得到村委会的支持,借助村干部力量加大我们的宣传力度。据村干部反映:如兰村有不少家庭困难高中生大学生,有的因家境贫寒高中没读完就辍学外出打工,希望在我们的宣传下,能够坚定他们读书的决心。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读书一定是最好的出路。

  此次宣传以国家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内容,着重向家长学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以及申请助学贷款流程等内容。家长们看着手中的《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生源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等助贷小册子同时,宣传小组为他们讲解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学生和家长们都露出欣慰笑容

  ***总书记指出:“要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宣传队员们的辛劳付出,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走在追梦的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