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疆域辽阔,晨光指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疆域辽阔,晨光指引

2019-07-20 20:42:14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国家之广,难以丈量。国家之阔,难以测算。2019年7月20日,梁屋小学的小太阳地理课“上线教学”啦!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针对目前小学生在地理与历史方面存在一定的热情好奇心理但很多农村小学对于地理历史方面的课程开设都不完善这一情况开展了地理与历史相结合的第二课堂

岭师“晨光”三下乡:疆域辽阔,晨光指引

  小太阳班课堂,小老师站在讲台上,利用先进多媒体设备打开了全球性的区域图。学生们一边惊叹世界广阔,一边惊叹于现在信息技术发展迅猛。许多大胆的学生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小手,想要老师寻找展示出自己想要了解的国家或者地区。小老师先是展示了我们国家首都北京,常居农村的孩子对于大城市总会有一种或浓或淡的向往,当学生们看见那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的故宫时,纷纷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南方的孩子比较少能接触到雪,当他们看见遥远的南极那白茫茫的一片雪国之乡,学生们对雪的热爱更是有增无减

  讲到国家历史时,面对小老师提出问题:“中国成立于哪一年,认不认识主席?”,许多学生都是一脸茫然,小老师叹息一声,感受到了责任重大,说出答案时更是重复了多遍。在说到南北差异时候,许多学生主动说到了南北的普通话不同,老师大大地表扬了这些善于发现的学生,并说出了除普通口音方面的不同,还有食物以及一些常用词的叫法差异,大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见识,让更多学生对南北差异在认识的基础提高接受差异的程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梁屋小学以培养现代栋梁为其教育理念,故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也以此为契机,开设了地理与历史结合的课程,来启发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相信这些小小的国家栋梁们未来定能撑起祖国的一片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