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日记 | 我成了背锅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日记 | 我成了背锅侠?

2019-07-20 20:59:07 作者:罗诗蕊 来源:罗诗蕊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件事要从一个闹人的“捣蛋鬼”说起,这个“捣蛋鬼”昨天刚来的时候还抱着妈妈小腿,说不要留在这里,不让妈妈走,听说还是雅雯哄了很久才不哭的,但妈妈还是妥协,在一旁陪着他上完了第一节的体育课才走的。体育课时我刚好在他旁边,那时觉得他挺害羞的,不敢跟大家一起玩,一直在妈妈附近踢毽子,他的妈妈和我都不断鼓励他和大家一起玩,但他粘着妈妈。

  体育课结束,要到教室里上课了,“捣蛋鬼”的妈妈让我把他和哥哥座位安排在一起,但是他不肯到教室里面去,他就只肯坐在门口旁边,我费劲口舌,终于让他坐在了教室中间的最后一排。当时还没有觉得他是个“捣蛋鬼”,以为他只是有点怕生,不愿意呆在学校发现妈妈走后,立刻就想跑出去,哥哥拦他一次手指被戳伤了,学佳老师拦他一次手也被划伤了,一群小老师费尽口舌才让这孩子安静坐在教室里。

三下乡日记 | 我成了背锅侠?

  出乎意料的是,一次下课后的课间,他就跑过来跟我说有人欺负他,我就问他是谁呀,他就带我过去指出“欺负他”的人,具体事情经过我也没有看到,但是经过询问,发现并没有人欺负他,当时好像是小捣蛋鬼的哥哥想骑单车(车是其他小朋友的),听其他的小朋友说,哥哥自己推单车推倒了,单车还摔坏了。大概的事情经过应该是大家看到哥哥摔了,然后过去看,应该还说了下哥哥,可能弟弟就想出头,我到现场的时候一部分人正在一旁修自行车,有几个在远一点的地方看着,哥哥一个人在树下静静地看着发生的事情,应该是觉得自己做错事了,问他怎么了也没说话,弟弟满场跑说这个人那个人欺负他。这个“小捣蛋鬼”还自己跑摔跤了,又说别人欺负他,也不知道他这是什么坏习惯,就是告状说别人欺负他,看来要下力气教导他了。

  今天也在不断的说别人欺负他,雅雯过来哄他,问他是谁欺负他,他指的那个人是一直坐在我旁边写作业的剑瑜小朋友……为了哄他,雅雯老师只好告诉他是我打的,一旦有人欺负他,那就是我,从此我成了背锅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