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朗笑声-拉近师生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朗笑声-拉近师生距离

2019-07-20 21:19:24 作者:陈嘉瑜 来源:陈嘉瑜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今天已经是支教进行的第五天了,为了拉近学生与学生,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决定举行一次室外游戏活动。上午第二节课结束后,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在教室分好组别和熟悉规则,而其他队员则在外准备游戏需要物品。本次室外活动一共设置了七关,由每个班的学生分为不同小组,小组以接力赛的形式,分别闯关,由最先闯关成功的小组获得胜利,本次活动共分为三轮。

  第一组成员首先来到第一关。第一关名称是:我心飞扬。飞机飞出3米以上进入下一关。

朗朗笑声-拉近师生距离

  学生参加完第一关后,跑到第二关同学面前,进行击掌,击掌后第二关的同学开始比赛,第二关活动名为,抛小球。把队员准备好的小球抛进相隔5米外的桶里既可以进入下一关,这一关就难到了一些同学,小球的力度掌握不好,小球进到桶后还会反弹出来,大大浪费时间

  第三关活动名叫:交叉跳绳,交叉次数一次性达到5词进入下一关。这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比较简单的活动,但对于一些男生来说,就比较困难,有一个男生尝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最后在小老师的带领下,慢慢的找到了感觉,顺利的完成了第三关。

  第四关为比手画脚,有两个小组成员共同参与,1人抽纸条,通过身体动作表演纸条上的内容,而由另一个组员猜纸条上的内容,猜对则挑战成功。但有一些学生太过于紧张,一时猜不到纸条上的内容,这也惹得旁边的同学哈哈大笑

  第五关答非所问,由裁判做出手势,组员要做出与手势方向相反的动作。连续4次正确就可以顺利通过。

  第六关:两人三足。把2个人的脚绑起来成为3足,然后成功到达目的地则挑战成功。

  第七关为夹气球,比赛由两人组成,两个组员共同夹破一个气球则挑战成功。这一关成功后,所作的小组比赛成功。

  本次活动除了提高学生们参加课外活动的兴趣,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和小老师有更深的友谊,拉进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除了学生之间的比赛,老师也参与到了一些关卡中,与学生成为组员,或是与学生共同pk。比赛场上更多一份欢声笑语

  除此以外,在踩气球比赛中,老师和学生也组成一组,共同参与。

  通讯员:陈嘉瑜

  摄影:刘帅超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